Hibernate中get与load,query.list与query.iterate区别

 Hibernate中有两个极为相似的方法get()与load(),他们都可以通过指定的实体类与ID从数据库中读取数据,并返回对应的实例,但Hibernate不会搞两个完全一样的方法的,它们间的不同在于:
 1.如果找不到符合条件的纪录,get()方法将返回null.而load()将会报出ObjectNotFoundEcception.

 2.load()方法可以返回实体的代理类实例(这取决于映射文件对类检索策略的设置,如果<class >中的lazy属性设置为false,则采用立即检索策略,返回实体类,如果lazy属性设置为true,则采用延迟检索策略,返回实体的代理类示例,代理类的实例由hibernate在运行时动态生成,继承了实体类,因此继承了实体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当Hibernate创建实体的代理类实例时,仅仅初始化了它的OID属性,其他属性都为空),而get()永远只返回实体类.

3.load()方法可以充分利用二级缓存和内部缓存的现有数据,而get()方法只在内部缓存中进行查找,如没有发现对应数据将跳过二级缓存,直接调用SQL完成查找.

hibernate中get方法和load方法的根本区别在于:如果你使用load方法,hibernate认为该id对应的对象(数据库记录)在数据库中是一定存在的,所以它可以放心的使用,它可以放心的使用代理来延迟加载该对象。在用到对象中的其他属性数据时才查询数据库,但是万一数据库中不存在该记录,那没办法,只能抛异常,所说的load方法抛异常是指在使用该对象的数据时,数据库中不存在该数据时抛异常,而不是在创建这个对象时。由于 session中的缓存对于hibernate来说是个相当廉价的资源,所以在load时会先查一下session缓存看看该id对应的对象是否存在,不存在则创建代理。所以如果你知道该id在数据库中一定有对应记录存在就可以使用load方法来实现延迟加载。
对于get方法,hibernate会确认一下该id对应的数据是否存在,首先在session缓存中查找,然后在二级缓存中查找,还没有就查数据库,数据库中没有就返回null。

对于第2点,虽然好多书中都这么说:“get()永远只返回实体类”,但实际上这是不正确的,get方法如果在session缓存中找到了该id 对应的对象,如果刚好该对象前面是被代理过的,如被load方法使用过,或者被其他关联对象延迟加载过,那么返回的还是原先的代理对象,而不是实体类对象,如果该代理对象还没有加载实体数据(就是id以外的其他属性数据),那么它会查询二级缓存或者数据库来加载数据,但是返回的还是代理对象,只不过已经加载了实体数据。

前面已经讲了,get方法首先查询session缓存,没有的话就直接查询数据库(跳过二级缓存的查询);反而load方法创建时首先查询session缓存,然后查询二级缓存,没有就创建代理,实际使用数据时才查询数据库。

总之对于get和load的根本区别,一句话,hibernate对于load方法认为该数据在数据库中一定存在,可以放心的使用代理来延迟加载,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问题,只能抛异常;而对于get方法,hibernate一定要获取到真实的数据,否则返回null。

===================================================================

query.list()与query.iterate()区别:
Iterator iterate():

Return the query results as an Iterator. If the query contains multiple results pre row, the results are returned in an instance of Object[].

Entities returned as results are initialized on demand. The first SQL query returns identifiers only.

List list():
Return the query results as a List. If the query contains multiple results pre row, the results are returned in an instance of Object[].


list: 结果存入缓存,但不从缓存里面取;查询时属性连同id一起找出来,只有“一句”select;

iterate:结果存入缓存,并在缓存中查找结果;查询时先找出所有的 id,然后根据 id 到缓存里面查找,如果没有命中,再到数据库中查找该id对应的其他属性。可能会有多行 sele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