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启用ssh服务

ssh程序分为有客户端程序openssh-client和服务端程序openssh-server。如果需要ssh登陆到别的电脑,需要安装openssh-client,该程序ubuntu是默认安装的。而如果需要从远程连接到本机,则需要安装openssh-server,该程序需要自己安装。在Ubuntu下安装openssh-server非常简单。

安装openssh-server

$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查看openssh-server是否启动

$ ps -e | grep ssh
进程ssh-agent是客户端,sshd为服务器端,如果结果中有sshd的进程说明openssh-server已经启动,如果没有则需运行命令启动。


启动、停止和重启openssh-server的命令如下

/etc/init.d/ssh start
/etc/init.d/ssh stop
/etc/init.d/ssh restart


配置openssh-server

openssh-server配置文件位于/etc/ssh/sshd_config,在这里可以配置SSH的服务端口等,例如:默认端口是22,可以自定义为其他端口号,如222,然后需要重启SSH服务。


关闭ssh登录到root用户

开放ssh登录root权限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不是特别需要,应该关闭该权限,在配置文件/etc/ssh/sshd_config中找到PermitRootLogin yes一行,将yes改为no然后重启ssh即可。


Ubuntu中配置openssh-server开机自动启动

打开/etc/rc.local文件,在exit 0语句前加入:
/etc/init.d/ssh start


关于客户端连接

客户端可以用putty、SecureCRT、SSH Secure Shell Client等SSH 客户端软件,输入您服务器的IP地址,并且输入登录的用户和密码就可以登录了。我常选择的客户端软件是putty。


关于ssh的加密

实际上ssh的使用远不止这些,ssh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那就是ssh通过公钥私钥进行加密,例如git就可以采用加密ssh的方式访问。关于ssh的加密这里暂不讨论,有机会再补充,可以查看相关资料了解。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