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开发项目中的身份定位及小组管理

19号开始进入十人开发的项目(CollegeSystem)。李坤师哥根据我们十个人进入项目时间情况及项目需求,将我们分为了五组。我、雪奇和成云负责开发教务相关子系统。

坤哥将经过一番调研的项目需求给了我们,我们三人首先要对需求进行了解讨论,再次完善需求。画出界面参与用户需求讨论,确定需求。而后我们负责完成针对该子系统需求的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测试等一系列软件工程中的阶段。

现在想想,我们三人的身份应该是开发人员。坤哥负责软件整体的需求、架构及项目管理,我们接到坤哥给的子系统需求,并负责完善子系统需求,完成子系统产品的各个阶段。

经过三天的讨论,对需求有了基本定位。现在要对界面层建模,然后代码实现界面,据此同用户再次讨论。

昨晚讨论完“教师工作量及薪酬”用例后,我们组对以后的管理与交流学习方法达成共识。

一、   需要争执的讨论到另一间办公室,防止打扰他人(网络交流也避免影响他人工作)。

二、  为了保持团队性、管理性、交流性及成长性,我组采用组长-组员制。组长视情况轮流坐,此次雪奇担任组长。

三、重要事件(包括讨论收获,需求收获,技术收获等)记录原则。同组成员有一份以上记录。

总之,我们小组要在完成教务相关子系统项目的过程中,学习交流、学习管理、学习记录、学习需求分析、学习项目开发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