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R Debugger - 在程序抛出异常的时候中断程序的执行

 

1.1.1.                       在程序抛出异常的时候中断程序的执行

.NET对异常的良好支持,让我们摆脱了以前在CC++程序开发过程中,那种不停的检查返回值的编程模式,使我们的程序变的更为简洁。异常不仅方便我们更高效的编写代码,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好用的调试技巧当然需要调试器的良好支持。在程序开发的过程中,可能会经常碰到这种情况,程序在运行很长时间后,突然抛出一个异常以后,就中断执行了。这种错误(Bug)在平常执行时,一般很难重现,除了异常里面的堆栈信息以外,你几乎没有任何其他信息让你知道程序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你就可以使用CLR Debugger里面的异常断点。

CLR Debugger里面,点击菜单栏里的“Debug”菜单里的“Exceptions…”菜单项,打开“Exceptions…”对话框设置异常断点:

 

 

1-6 CLR Debugger 异常断点设置对话框

在“Exceptions”对话框里面,勾上相应异常类型名旁边的复选框就可以设置,在这些异常抛出的时候,“Break when an exception is”列表中有两列复选框:“Thrown”和“User-unhandled”列,这两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