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流量控制

实现思路:
通过iptables命令设置filter表,针对OUTPUT链,来源是wifi或是移动数据(4g/3g/…)的做REJECT或是DROP操作。
REJECT 拦阻该封包,并传送封包通知对方。
DROP 丢弃封包不予处理,进行完此处理动作后,将不再比对其它规则,直接中断过滤程序。
REJECT和DROP其效果都可以使app无法联网,所以两个任你选择使用。

封包来源:
wifi: tiwlan+, wlan+, eth+
移动网络:rmnet+,pdp+,ppp+,uwbr+,wimax+,vsnet+

Android网络防火墙开源实现:droidwall

参考:
Iptables实现限制网络访问功能探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676eefb010154tr.html
(一)洞悉linux下的Netfilter&iptables:什么是Netfilter?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3069658-id-3160506.html
Android下基于Iptables的一种app网络访问控制方案(一)
http://www.th7.cn/Program/Android/201512/711155.shtml
droidwall源码实现分析
http://taoyuanxiaoqi.com/2015/02/05/droidwallstudy/?utm_source=tuicool&utm_medium=referral
Droidwall原理简析
http://blog.csdn.net/earbao/article/details/8727425
Android 开源项目Droidwall初探记录
http://www.fx114.net/qa-101-130267.asp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ndroid系统中,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控制网络请求走WiFi还是流量。 首先,可以通过检测当前网络状态来确定用户当前使用的网络类型。可以使用ConnectivityManager类的getActiveNetworkInfo()方法获取当前活跃的网络连接信息。通过判断网络连接类型,我们可以判断用户当前是使用WiFi还是数据流量。 其次,可以通过设置网络请求的方式来控制其走向。在创建网络请求时,可以设置相应的网络策略,以确定请求是使用WiFi还是数据流量。例如,在使用OkHttp库发送网络请求时,可以通过设置OkHttpClient对象的代理来决定请求走向。如果使用代理,可以通过设置代理为系统默认代理,从而使用当前网络连接方式。 另外,也可以通过设置应用程序的网络请求策略来控制整个应用程序的网络请求行为。可以通过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设置usesCleartextTraffic属性为false来禁止应用程序使用非加密的流量,使用安全的HTTPS协议发送网络请求。这样可以确保所有的网络请求都会走加密的HTTPS连接,无论是WiFi还是数据流量。 总结起来,为了控制Android网络请求走WiFi还是流量,我们可以通过检测当前网络状态、设置网络请求的方式和设置应用程序的网络请求策略来实现。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方法来控制网络请求的走向,以优化用户的网络体验和节省用户的流量消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