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分布式代码版本控制系统初涉

文章更新地址:http://blog.csdn.net/doraemon_wu/article/details/43974465

一.本地安装

需要安装 Git  http://git-scm.com/download/win (安装过程默认即可)

 tortoisesvn(提供界面操作Git的软件)  http://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安装过程默认即可)

二.建立本地版本库

安装成功后,创建一个文件夹作为你的代码库。进入这个文件夹,右键,创建版本库


Git 是一个分布式代码版本控制系统

讲Git之前,我们先说说集中式版本控制系统

集中式版本控制系统,版本库是集中存放在中央服务器的,而干活的时候,用的都是自己的电脑,所以要先从中央服务器取得最新的版本,然后开始干活,干完活了,再把自己的活推送给中央服务器。中央服务器就好比是一个图书馆,你要改一本书,必须先从图书馆借出来,然后回到家自己改,改完了,再放回图书馆。

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没有“中央服务器”,每个人的电脑上都是一个完整的版本库,这样,你工作的时候,就不需要联网了,因为版本库就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既然每个人电脑上都有一个完整的版本库,那多个人如何协作呢?比方说你在自己电脑上改了文件A,你的同事也在他的电脑上改了文件A,这时,你们俩之间只需把各自的修改推送给对方,就可以互相看到对方的修改了。


在这里我们使用开源中国提供的Git代码托管系统http://git.oschina.net/作为一个过渡的完整版本库。

如果你是项目的管理者,申请成功后,创建一个项目,通过这条url,你可以跟git代码托管系统交互


下面我们演示如何拉取和上传新的代码

回到我们之前建立的文件夹,第一次提交代码需要设置用户名和邮箱,用于证明这条提交记录属于你的,右键-》TortoSVN->设置



然后假设我有了新的代码,我需要先提交到本地的版本库,并且在日志信息框中填写必要的更新信息


这样问题就来了,分支是什么概念呢?

代码库应该有一个、且仅有一个主分支。所有提供给用户使用的正式版本,都在这个主分支上发布。

另外我们可以创建其他次分支,用于平时的开发,当次分支的代码足够稳定并且可以使用,我们再将次分支合并到主分支上。


提交成功后,本地版本库就记录了你的这次更新信息,现在你就算删除了那个文件夹的代码,你也可以通过版本库重新下载代码。

现在我们如何提交到开源中国git代码托管系统属于我们的版本库呢?


选择上传本地版本库哪条分支,URL填写开源GIT代码托管系统提供地址,然后上传,输入你在开源中国项目设置的账号和密码,通过验证

推送成功后即可。


下面我们演示,如何拉取代码


拉取完成。本教程没有过多讲解Git本身的原理设计概念,以后再补上,另外至于什么人有权限提交代码,下载代码,需要在开源中国Git代码托管系统中的那个项目工程中设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