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的银光志Silverlight4.0教程之使用鼠标右键事件和滚轮事件

 

image_thumb36

微软于PDC2009上发布Silverlight 4 Beta版,微软在Silverlight 4版本中处理了约8000个的Silverlight终端用户的请求,加入了一系列另开发人员兴奋的新特性,最突出的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开发工具增强:Visual Studio 2010具有可视化的设计工具,创建项目时可以选择运行时版本是3.0还是4.0,BLEND4加入XAML和C#代码全方位智能感知功能、XAML的样式应用更为易用等。

摄像头与MIC硬件支持:可以用极少量的代码实现启用用户本机的WebCam和Mic,并可进行本地录制。

报表打印支持:报表打印问题在Silverlight4中得到的较好的解决。

更强大的基础类控件(RichTextBox、DataGrid增强版):富文本控件RichTextBox和具有可粘贴、排序功能的DataGrid被加入。

WCF增强:终于支持TCP通讯,比较HTTP提升3-5倍,限于4502-4534端口。

兼容性增强:对Google的Chrome浏览器的支持。

MEF支持:MEF全称为Managed Extensibility Framework,译为“托管扩展框架”,支持创建大型复杂的应用程序。

运行速度提升:启动速度和渲染速度较前个版本提升约2倍左右。

DRM增强:支持PlayReady,可以对视频和音频的播放进行的保护,补充了对H.264的DRM保护。

其它增强:本地文件读写、鼠标右键事件支持、剪粘板支持。

Silverlight4中的鼠标事件中加入了两种十分实用的事件,那就是右键事件和滚轮事件(也叫滑轮事件)。

右键事件包括:MouseRightButtonDown MouseRightButtonUp

滚轮事件包括:MouseWheel

在我们日常操作一些应用程序时,通过鼠标右键大多数是用来显示一个右键的弹出菜单,菜单的一般显示在鼠标点击时的同一位置,而滚轮事件在我们浏览网页时常可以用来改变文字或图片的缩放尺寸,基于以上两种常用的操作,我们制作一个Silverlight版本的右键菜单和滚轮缩放功能。首先我们进行简单的界面布局。

XAML:

        < Grid x:Name = " LayoutRoot "  
              Background = " Black " >
                < Image x:Name = " img " RenderTransformOrigin = " 0.5,0.5 "  
                      Source = " Images/avatar_8.jpg " Stretch = " Fill " >
                        < Image.RenderTransform >
                                < ScaleTransform x:Name = " st " / >
                        < /Image.RenderTransform >
                < /Image >
                < TextBlock x:Name = " tbTip "
10                           FontSize = " 12 "
11                           FontFamily = " SimSun "  
12                           Text = " 你好,请使用鼠标滚轮来调整图片大小 "  
13                           Foreground = " White " Margin = " 5 " / >
14                 < ListBox x:Name = " lstMenu " Width = " 150 " Height = " 260 "
15                       HorizontalAlignment = " Left "  
16                       VerticalAlignment = " Top " >
1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