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C#高级编程(第9版)》之我有话说

        之前用过Visual Studio 2005和Visual Studio 2012做过项目,感觉Visual Studio这个IDE是非常强大的,当时C#还是4.0版本,如果4.5版本横空出世,让大家对C#语言更加看好,尤其最近微软的一系列动作,尤其是新CEO上台后的大刀阔斧的改革,让微软变得越来越开放了。从C# 2.0出来就是为了和Java竞争的,当时增加了对泛型的支持,随后C# 3.0引入WPF和WCF,让该语言在通信方面的竞争力越来越强。C# 4.0引入了运行库,提供动态语言集成,例如Linq、Lamda等,还有大量用于并行编程的新库。

        最新的.Net引入了程序集的概念,替代了传统的DLL,可以完美无瑕地改进代码在应用程序之间的共享方式。程序集是解决版本冲突的正式设备,程序集的不同版本可以并存。每个程序集还可以包含内置的安全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准确地指出哪种类型的用户或进程可以调用什么类的哪些方法。这样就可以非常准确地控制用户部署的程序集的使用方式。

        更为厉害和强大的是不同版本的程序对于程序的安装没有任何影响。目前微软给出了共享程序集和私有程序集,共享程序集可用于公共库软件,私有程序集用于特殊软件。私有程序集没有注册表项,只需把相应文件放在系统相应文件夹下即可。

        除了程序集的概念,应用程序域是.Net中的一个重要技术改进,它用于减少运行应用程序的系统开销,这些应用程序需要与其他程序分离开来,但仍需要彼此通信。

       以上两点是我认为.Net或者是C#语言比较特别的两点,作为一门介于C++和JAVA之间诞生的语言,到如今一直排在全世界程序语言使用前五的位置,其生命力不言而喻。希望C#语言使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它的关注越来越大,在其之上产生的应用层出不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