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的使用

JUnit是一款做单元测试比较好的工具,很多小公司都没有进行单元测试,都一般采用的是黑盒测试,这样通过人力去测试,很多时候效率并不高,这里推采用JUnit进行单元测试,用一个例子说明单元测试是怎么玩的,其实很简单,最重要的是能对接口和函数进行测试,自动化完成,可以清楚看到哪些用例通过,哪些失败。

 下面设计了一个计算器类,里面实现了加法。

import java.math.BigDecimal;


public class Caculator
{
    public static String add(String x, String y)
    {
        if(x.isEmpty()||y.isEmpty())
        {
            return "";
        }
        
        BigDecimal a1 = new BigDecimal(x);
        BigDecimal a2 = new BigDecimal(y);
        a1=a1.add(a2);
        return a1.toPlainString();
    }
}

下面的类是测试类,继承了TestCase,通过断言实现调用函数结果和实际结果的比对。
 

import junit.framework.TestCase;


public class CaculatorTest extends TestCase
{
    public void testcase01()
    {
        assertEquals("120", Caculator.add("75", "45"));
    }
}

下面讲下如何建立这个项目,首先新建一个普通的Java工程,然后建立一个计算器类和计算器的测试类,在建立类的过程中不要勾选main方法。当计算机测试类继承TestCase时会提示引入JUnit框架,最终建成的工程如下:

对于CaculatorTest.java文件在文件中点右键,选择Run As->JUnit Test。测试结果如下:

用例通过,可以在CaculatorTest.java文件中写入多个测试用例进行测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