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double_main的博客

公元2016年11月的最后一天,我开通了我的CSDN 博客,从此我的故事开始了!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阶乘和数

一个正整数如果等于组成它的各位数字的阶乘之和,该正整数称为阶乘和数。1.说明: 试求三位阶乘和数,进而求出所有的阶乘和数。2.程序设计: (1).求三位阶乘和数:abc=a!+b!+c!,其中a为百位数字hundred(a!=0),b为十位数字ten,c为个位数字one。约定0!=1 由于7!=5040>999的,因此a、b、c都必定小于7.方案一:#include<stdio.h>long

2016-11-30 20:47:28 10014

原创 阶乘计算

阶乘是典型的求积运算,程序设计求积通常也是通过变量迭代法来实现。1.说明: 计算n的阶乘:n!=1·2·3· ··· ·n(n为正整数,且定义0!=1); 程序规定n<13,如果输入n>=13则得出的结果超出范围从而得到一个错误的结果。2.程序设计: (1).循环相乘设计; 设置i(i=1~n)循环,在循环中用s*=i实现阶乘计算。#include<stdio.h>void main()

2016-11-30 17:30:01 1031

原创 舍罕王失算

故事: 相传现在流行的国际象棋是古印度舍罕王(Shirham)的宰相达依尔(Dahir) 发明的。舍罕王十分喜爱国际象棋,决定让达依尔自己要求得到什么赏赐。这位聪明的宰相指着8×8共64格的象棋盘说:”陛下,请你赏给我一些麦子吧,就在棋盘的第1格中放1粒,第2格中放2粒,第3格中放4粒,以后每一格都比前一格增加一倍,一次放完棋盘上的64格,我就感恩不尽了。“

2016-11-30 12:16:12 4799

原创 同码小数和

设和式s(d,n)=0.d+0.dd+0.ddd+...+0.dd...d为n项同码d小数之和,其中第k项小数点后有连续k个数字d(d=1,2,...,9)。例如:s(7,4)=0.7+0.77+0.777+0.77771.说明:输入整数d,n(1设置双精度实变量s实施累加求和;设置i(1~n)循环枚举和式的每一项,设前项小数为t,则当前项显然应为:t=t/10+(do

2016-11-30 10:23:04 496 3

原创 奇因数代数和

奇因数:一整数被另一整数整除,后者即是前者的因数,则因数中的奇数则是奇因数。                如1,2,4都为8的因数 而奇因数为1。1.说明:定义正整数m的奇因数f(m):    (1).若m为奇数,f(m)=m;    (2).若m为偶数,f(m)为m去除其所有偶因数后的奇因数;例如f(6)=3,f(7)=7,f(8)=1。

2016-11-30 09:51:41 10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