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敏捷项目管理团队读后感一

去年底,今年初接触了敏捷项目管理的相关概念。主要是经过几年的项目管理实践。无论是单项目还是项目集,PMO等工作。都有了一定的尝试和知识积累。当然也遇到了一些问题,通过PMP的学习解惑了一些,但还有一些比较核心的问题,比如需求频繁变更,产品很难快速迭代等,感觉PMP的指导没有帮助我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在寻求一些解决方法时,接触到敏捷,它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些思路。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也有了一些想法。也将将这些想法实践到实际工作中。这次通过《如何构建敏捷项目管理团队》这本书的阅读。也逐渐总结一下。

书的第一部分主要讲如何从一个命令安排式的传统意义的项目经理向敏捷教练转变。

还没全部看完。书中有几点我觉得我比较认同。

1、以身作则很重要。不管是敏捷思想,还是其他你想要团队认可和执行的思想和指令。你作为一个团队的leader,一定要时刻践行你的思想。以自身影响团队的每一个人。其实这和战争时期,部队作战一样。我们现在很多工作方法都可以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共产党部队学习。

2、传统的项目管理目标是项目结果的达成,团队只是一种达成目标的资源是可以替换的。而敏捷的目标是锻炼一只强大的团队,团队是独特的,并相信只要团队强大了,项目目标自然会达成。我觉得敏捷的思路很好,毕竟软件行业是个要发挥人的创造性的行业,比较像战争时期的特种部队,一个团队里有各式各样,各种技能的人才。但项目的情况是各式各样的,也需要和传统项目管理理论结合,灵活运用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再引申到通用管理学,也有很多共鸣的地方,我在后续逐渐总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