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s,ftp,telnet区别

转自于:http://blog.21ic.com/user1/2663/archives/2009/64921.html


NFS(Net File System)网络文件系统,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

Telnet是远程登录协议,都是通过网络传输访问文件。


nfs就是把远端磁盘挂在到本地来使用
ftp主要用来下载文件,不能在服务器上对文件进行修改,对远程服务器的操作有一系列ftp命令。
ssh,telnet等远程登录协议就可以在服务器上进行文件修改。


nfs是把远端的目录映射到本地,占用本地CPU计算。

telnet是登上去执行,操作的都是远端机器,占用远端CPU计算。  


telnet等远程登录协议一般用于管理。
nfs一般用于无盘网络或者连接嵌入式芯片
无盘网络主要是指工作站其运行的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文件都存储在服务器磁盘上的一种计算机网络构型。

nfs是相对比较底层的一种概念,是一种文件系统,跟ntfs,fat32一样需要有驱动,是mount上去
远程登录相对来说比较偏顶层的应用。服务安装后两个系统软件之间的通信。

fedore 9 nfs 的安装配置的一些问题:
关防火墙,设置同一个网段,用交叉线(或者用集线器连接也行)。
如果本地能挂载,其他主机不能挂载,错误是:mount.nfs: internal error,
解决办法见:http://lgnice.cn/index.php/category/cq8401
开服务:service nfs start (/etc/rc.d/init.d/nfs start)
挂载命令: mount -t nfs 202.198.111.1:/home/sword/share /m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