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硬盘直接引导 Linux ISO映像

如何从硬盘直接引导 Linux ISO映像


快速启动Linux引导装载程序可以直接从硬盘引导 Linux ISO文件。 启动 Linux from cd,甚至在它的他硬盘分区上安装 Linux,不需要将它的刻录到光盘或者从USB驱动器引导。

我们在 Ubuntu 14.04上执行这个过程- Ubuntu和基于Ubuntu的Linux发行版有很好的支持。

获取 Linux ISO文件

相关文章 如何配置加载程序的GRUB2引导设置

这个技巧要求你在硬盘上安装一个Linux系统。 在大多数Linux系统中,你的计算机必须使用引导装载程序,这是一个标准的引导加载程序。 抱歉,你不能使用 Windows 引导加载程序直接从 Windows 系统引导 Linux ISO文件。

下载要使用的ISO文件并将它们存储在你的Linux分区上。 GRUB2应该支持大多数Linux系统。 如果希望在不安装到硬盘的环境中使用它们,请确保下载每个Linux版本的" live CD"版本。 许多基于linux的引导实用光盘也应该工作。

检查ISO文件的内容

你可能需要在ISO文件中查找具体文件的确切位置。 例如可以通过使用Ubuntu和其他基于gnome的桌面环境的归档管理器/文件滚轮图形应用程序打开ISO文件。 使用Nautilus文件管理器,右击ISO文件并选择 Archive 。

找到内核文件和初始化镜像。 在casper中,你会发现这些文件在casper文件夹中- 这个文件是Linux内核,initrd文件是initrd映像。 以后你需要知道他们在ISO文件内的位置。

vmlinuz-and-initrd-file-locations

确定分区的硬盘驱动器路径

GRUB使用的"设备名称"方案不同于 Linux 。 ,是第一个硬盘上的第一个分区- 表示第一个硬盘,英镑表示第一个硬盘 partition 。 GRUB的( hd0,1 ) 相当于/dev/sda0. means表示第一个硬盘,而表示它的第一个分区。 换句话说,在GRUB设备名称中,磁盘号开始计数为 0,分区num6ers开始计数 1 - 是,这是不必要的混淆。 例如( hd3,6 ) 指第四个硬盘上的第六个分区。

你可以使用 -l 命令来查看这里信息。 在Ubuntu上,打开一个终端并运行以下命令:

sudo -l

你将看到一个Linux设备路径列表,你可以将它的转换为自己的GRUB设备名。 例如下面我们可以看到系统分区是/dev/sda1 - 所以它是GRUB的( hd0,1 ) 。

fdisk-l-command

创建GRUB2引导项

添加自定义引导项的最简单方法是编辑/etc/grub. d/40_custom脚本。 这里文件是为用户添加自定义启动项而设计的。 编辑文件后,你的/etc/defaults/grub 文件和/etc/grub./脚本的内容将被组合为一个/boot/grub/grub.cfg 文件- 你不应该手工编辑这个文件。 它被设计为从你在其他文件中指定的设置自动生成。

你需要打开/etc/grub. d/40_custom文件以使用 root 权限进行编辑。 你可以通过打开一个终端窗口并运行以下命令来实现这一点:

/etc/grub./40_custom

请随意打开你喜爱的文本编辑器中的文件。 例如在命令中使用"纳米"替换"gedit",以便在 Nano编辑器打开文件。

除非添加了其他自定义引导项,否则应该会看到一个空的文件。 你将需要将一个或者多个iso引导部分添加到注释行下面的文件中。

add-custom-boot-menu-entries-to-grub

下面是如何从一个ISO文件引导一个基于Ubuntu或者Ubuntu的发行版。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