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shutdown命令实现网络远程关机

平时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公司下班后常有很多员工不关电脑,领导发现后要求解决这个问题。假如你是网管该如何办呢?有些网管会到每个办公室去查看,把每台电脑都手工关闭。其实不需要这么麻烦,只要为每台计算机安装Windows XP系统,通过shutdown命令就可以实现网络远程关机,具体步骤如下。

(1)需要为每个网络计算机设置一个用于进行远程关机的用户,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弹出"运行"对话框如图8.13所示。在其中输入Gpedit.msc命令,单击"确定"按钮,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如图8.14所示。

 
图8.13 "运行"对话框
(2)在组策略编辑器对话框的左边选择"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命令,在右边的窗口选择"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命令,如图8.14所示。之后会弹出如图8.15所示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默认显示只有Administrators组的成员才有权远程关机。单击对话框下方的"添加用户或组(U)按钮,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cjgong(管理员账号)命令,再单击"确定"按钮,如图8.16所示。这时在"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的属性中便添加了一个cjgong用户,如图8.17所示。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组策略"编辑器对话框。
 
图8.14  组策略编辑器
(3)如果对各个网络计算机进行上述操作后,就会实现给每台计算机的cjgong用户授予了远程关机的权限。这时如果登录了网络计算机中的任何一台,就可以通过网络关闭其他的任何一台计算机,即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shutdown -I命令,屏幕上将显示"远程关机"对话框,如图8.18所示。
 
图8.15  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
 
图8.16  选择用户或组
 
图8.17  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
 
图8.18  远程关机对话框

(4)在"远程关机"对话框中,单击"浏览"按钮可以为"计算机"文本框中选择需要关机的网络计算机,如图8.19所示。然后在"您想让这些计算机做什么"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关机"选项,最后在"选项"下拉列表框中选择一个合适的关闭理由,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实现关闭网络计算机的功能。

注意:虽然shutdown.exe是Windows XP下的程序,但是在Windows 2000中也可以调用该命令实现关闭计算机的功能,但是必须把该命令程序进行复制。具体方法是在Window XP安装目录下的system32文件夹中找到shutdown.exe项,将它复制到Window 2000安装目录下的system32文件夹中即可。

 
图8.19  远程关机对话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