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一分钟 | 马化腾478亿美元身家成中国首富,世界上第一辆无人驾驶巴士撞了


一分钟AI


  1. 马化腾身家高达478亿美元,成中国首富

  2. 猎豹移动Q3营业利润大涨303.4%,积极布局人工智能

  3. 口碑开放无人餐厅技术 明年初预计将完成落地

  4. 起亚上线聊天机器人卖车,又一个职业会被 AI 取代?

  5. Apple Watch通过这个AI算法,可预测80%高血压和90%呼吸障

  6. 英国计划放宽监管政策 无人驾驶汽车有望三年内上路

  7. 1.89亿 杭州萧山“交通小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8. 三星智能语音Bixby中文版发布 手机功能全覆盖

  9. 广汽牵手腾讯 打造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

  10. 世界上第一辆无人驾驶巴士正式运营,1个小时后撞了

  11. AI机器人杀人影片曝光,引发无限猜想

  12. 丰田发布第三代人形机器人T-HR3 佩戴式设备助力动作模仿及物理交互

  13. 天津建大型无人机试飞基地,高度空域600米

  14. 挖掘中文方言语言识别处理,A有光科技获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pre-A轮融资

  15. 用AI提升汽车维修效率,车包包获100万种子轮融资

  16. 自驾汽车租赁初创公司Zoomcar将获汽车制造巨头马恒达5000万美元C轮融资

  17. 人工智能理财助手Douugh获美国银行2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没看够,以下两分钟看详细新闻



1. 马化腾身家高达478亿美元,成中国首富

腾讯股价目前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截止昨日(11月21日)港股收盘时,腾讯股价达到了430港元,市值已达到了40845亿港元,折合约5228.9亿美元,超过Facebook成全球第五。

持有大量腾讯股票的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身家也因此大幅提高,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截止昨日港股收盘时间,马化腾的身家已高达478亿美元,超过了第二名的许家印(407亿美元)与第三名的马云(401亿美元),再度成为中国首富



来源:TechNews


2. 猎豹移动Q3营业利润大涨303.4%,积极布局人工智能

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三季度总收入 11.947 亿元,其中移动收入同比增长 16.9%至 10.503 亿元。第三季度 Non-GAAP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303.4%至 1.537 亿元,Non-GAAP 净利润同比增长 122.5%至 1.611 亿元,Non-GAAP 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 1.397 亿元。

本季度,猎豹移动还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现有的业务中,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的场景化落地,完善产业布局。通过收购 AI 科技公司猎户星空大约 30%的股权,猎豹进一步加强了在 AI 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动点科技


3. 口碑开放无人餐厅技术 明年初预计将完成落地

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根据口碑方面估算,运用口碑无人餐厅技术的餐饮商家可以在有效节省用工成本的同时,让餐厅的接待能力平均提升30%以上。此外,口碑产品经理丰息透露,预计明年年初首批口碑无人餐厅将完成落地。


来源:网易科技


4. 起亚上线聊天机器人卖车,又一个职业会被 AI 取代?

近日,起亚推出了一款名为 Kian 的虚拟助手,但实际上 Kian 就是一个旨在说服消费者购买起亚车辆的聊天机器人。

Kian 具有理解自然语言的能力,它可以为用户提供车辆价格的信息,帮用户估算每月的账单支付,然后还能帮用户查看照片或视频以及了解本地起亚车型的特别优惠活动。此外,Kian 还会比较起亚汽车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区别,并帮助消费者找到当地的经销商。


来源:极客公园


5. Apple Watch通过这个AI算法,可预测80%高血压和90%呼吸障

近日,Apple Watch 预测高血压和睡眠呼吸障碍病症的潜力,被健康创业公司Cardiogram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的最新研究真正激发出来了。

这项新研究通过Cardiogram手机应用招募了 6115 名志愿者参与,让他们在一段时间内佩戴 Apple Watch进行测试。此后,研究人员利用名为 DeepHeart 的深度学习算法,在1016名志愿者身上检测到了睡眠呼吸障碍,在2230名志愿者身上检测到了高血压。


来源:雷锋网


6. 英国计划放宽监管政策 无人驾驶汽车有望三年内上路

英国财政部表示,财政部长Philip Hammond本周将发布预算书,其中包含鼓励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措施。Hammond将宣布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监管改革措施,使汽车制造商可申请在英国路测其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

Hammond希望无人驾驶汽车三年内可在英国上路。英国财政部表示,将设立一个4亿英镑的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以改善英国充装业务的融资渠道。此外,还将提供1亿英镑的补贴,推动客户购买电动汽车。


来源:腾讯科技


7. 1.89亿 杭州萧山“交通小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杭州萧山区发改委发布信息透露,杭州市委、市政府、萧山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的萧山区城市大脑--“交通小脑”项目建议书通过专家评审,正式启动,一期投资1.89亿元。这是杭州市萧山区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

据称阿里云在萧山区大脑项目中提供了500台以上的高性能服务器平台,能同时完成888路视频的在线分析,每15分钟在线更新配时方案。中控信息承担了萧山区与主城区高架桥的交通大数据处理和交通信号灯自动配时算法的开发工作。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8. 三星智能语音Bixby中文版发布 手机功能全覆盖

据了解,作为一款人工智能项目,Bixby是学习型AI,它能够不断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自带用户画像功能。随着用户的使用,它会越来越懂你,官方称,Bixby的定位是一个朋友,而不是一个助手。

此外,Bixby支持手机功能全覆盖,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通过语音实现,能够做到可点即可说,目前Bixby能够通过语音实现所有系统自带功能,同时现在已经能够支持大部分第三方应用,且还在持续扩充中。


来源:网易科技


9. 广汽牵手腾讯 打造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

11月16日,广汽集团与腾讯联合发布了智能网联领域的最新合作成果——一款车载智能网联终端产品。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也于当日全球首发,这款车也是腾讯提出“AIinCar生态系统”概念后的首款实体车。

该款车载智能网联终端产品基于广汽自主研发的扩展性好、性能强大、与汽车深度融合的智能网联平台,并深度融合了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在安全、内容、大数据、云和AI方面的积累。根据产品开发规划,广汽与腾讯将在汽车前端和后端展开定制化开发,计划于2018年实现量产,并且广汽未来上市的多款车型将搭载双方共同开发的车载智能网联终端产品。


来源:人民网


10. 世界上第一辆无人驾驶巴士正式运营,1个小时后撞了

上周,世界上第一辆无人驾驶全电动穿梭巴士正式驶上赌城拉斯维加斯的街头。车上会有一个负责运营的工作人员,但不会坐在驾驶座上。穿梭巴士是由NAVYA公司制造,配备了激光雷达技术、GPS和摄像头。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它能够完成辨认红绿灯、避让行人、安全驾驶一系列动作,只是车速比较慢。

就在项目投入运行一个小时后,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世界上首个无人驾驶巴士发生了事故。原因是巴士在发现拖挂车在倒车后停下,但距离可能比较近,但在进行倒车的拖挂车无法看到它,最后发生碰撞。


来源: 名车志Daily


11. AI机器人杀人影片曝光,引发无限猜想

在上周的日内瓦联合国特定常规武器公约会议上,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AI专家Stuart Russell带来一段细思恐极的视频:一群类似《黑镜3》中机器杀人蜂的小型机器人,通过人脸定位系统,瞬间杀死了一群正在上课的学生。Russell教授说,这段视频旨在警醒人类在开发AI机器人和自动化武器的同时,也迫切需要关注自动化武器使用的安全与法律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