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建立客户关系找到你的潜在客户(2)

展开商业联系

  不论你是否刚刚开始接触销售,你都有可能处在销售中。商业联系比社会联系更容易。借助于私人交往,你将更快地进行商业联系。

  不但考虑在生意中认识的人,还要考虑协会、俱乐部等行业组织,这些组织带给你的是其背后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体。

  结识像你一样的销售人员

  你接触过很多的人,当然包括像你一样的销售人员。其它企业派出来的训练有素的销售人员,也很熟悉消费者的特性,只要不是你的竞争对手,他们一般都会和你结交,即便是竞争对手,你们也可以成为朋友,一旦和他们搞好关系,你就会收获很多经验,在对方拜访客户的时候他还会记着你,你有合适他们的客户你也会向他们提供信息,这样,额外的业绩不说,你还有了一个非常得力的商业伙伴。

  让自己作为消费者的经历增值

  假如你在消费中遇到了优秀的服务者,而这时你正在进行连锁营销,正在寻找参与你们工作的人员,那个优秀服务者恰恰具备极佳的为人技巧而且对本职工作极富能力,那他们可能是优秀的候选人,可能会创立自己的生意,并成为连锁销售的一员。

  展开这方面的工作时要注意一点——当他们正在工作时,不要接近他们。你可以留下你的名片,告诉他们如果希望变更工作时如何与你联系。这样不会引起反感,还能取得足够的注意。

  你会对他们说些什么呢?下面是一些特定的情形下有效的对话:“我注意到你工作的方式很好,我在想,你在这儿工作是否达到了你所有的目标?我这样问是因为我代表的企业在扩张,我们正在寻找能够利用这次机会的有能力的人,你有兴趣了解更多的内容吗?”

  如果他们问:“具体情况如何?”,你就说:“按道理,由于你在工作,我没有讨论这些事情的权力。但是,如果你愿意留下电话号码和我可以给你打电话的时间,我可以拜访你,看看是否会有合作的可能。”

  你可以根据得到的信息安排电话的时间,或者至少有你要的名片以及联系的时间。

  另外一种在别的行业寻找的方式是寄封信以感谢他们提供的卓越服务。许多生意人在工作场所展示或在营销资料上印刷这些致谢信。如果他们得到你的允许,在促销时使用你的名字,他们很可能同时列出你的职业和企业名称。当别人读你的信时,他们将看看你的职业,当他们需要你的产品时,会想起你的名字。

  从短暂的渴求周期获利

  几乎每种引入市场的有形商品的使用期都是有限的。一个极端是,计算机的软件和硬件的使用周期在美国约为6个月,中国大约2年,另一个极端是,电冰箱一类的商品使用期长达20年。不管产品的使用期有多长,都有自己的周期。

  这个策略的关键是:使用期确切多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什么是心理渴求期。一旦你知道了,那你就将发现有待开发的金矿。如果你对产品不熟悉,你应该察看资料,或向同行业中的其它人请教。在你察看以前的销售资料时,很有可能发现很多销售机会。

  如果你不知道产品的渴求周期,就应当做一些“人们什么时候开始萌生需要新产品的念头”的调查。为了确定这一点,你只需给目前使用产品的消费者打几个电话。你可以把这看作是调查或者市场研究,问几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他们知道不会持续多长时间,将愿意帮助你,并回答问题。你可以从确定他们是否还使用的产品开始(你的销售记录表明他们拥有你的产品),然后问他们在使用该产品之前使用什么产品。只有当你问及的消费者第一次使用你的产品时,这样的调查才会陷入失败。如果这是第二次,第三次,你问这样的产品使用周期一般为多少年,就可以得到答案。

  我们看一个这样的例子:如果你销售复印机,你的客户使用你的复印机已经17年了,在你们的联系中只发生过4次交易。既然他们目前的机器已经使用4年了,你知道他们将需要一台新机器。你可以问一些关于目前需求的问题,并获得允许邮寄一些关于最新机器的资料。如果两年内不需要新机器,你应向他们致谢,并保持联系。

  在旧产品快要淘汰时,在恰当的时间接触客户的销售人员将获胜。及早规划,你将取得丰硕成果。记住,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利用客户名单

  进入一个行业至少3年的企业,应该拥有完备的客户名单,你要向企业的所有者或者经理提出问题:这段时间有多少人进入和离开销售队伍?即使有些销售人员并没有离开,但是现在已经在企业的其它岗位任职。如果有这样的人,这些人的客户是怎样处理的?如果他们的客户还没有让别的销售人员来负责,可以要求授权你与他们联系。

  由于在这段时间企业的变化较多,经理们不可能有时间来处理这类事情。如果每个人都很忙,企业增长迅速,一些客户就被忽略了。为什么没有人去关照他们?要知道他们可曾经购买过你的产品和服务啊。

  如果企业切实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客户们愿意继续与你们打交道。如果他们最近没有进行购买,只是因为没有人向他提出请求。不要为竞争者敞开大门,不要让他们夺取有价值的客户。检查一下过去客户的名单,你不但能获得将来的生意,而且还将获得他们推荐的生意。

  把握技术进步的潮流

  我们先前曾谈到, 人们对各种商品都有自己的“渴望”周期,为什么?在某些情况下,只是因为商品用坏了;其它情况,更多是个人原因,这种情况使销售人员受益匪浅。商品有时是身份的象征,他们希望拥有最新、最精彩、最耀眼的顶级商品,因为这样的商品将会赢来啧啧的赞叹,拥有它能显示自己景况不错。

  除非消费者是收藏家,否则几乎没有人真正希望拥有旧式商品。由于目前多数企业销售或提供的是高科技设备、外围设备、支持服务,了解并应用这一策略将对成功有极大的保障。

  当你有了新产品,一种最新的外观,或者仅仅是价格的改变,你就有了充分的理由与你的老客户再次联系。很自然,他们希望了解最新的发展变化。本策略成功的关键是知道如何与老客户联系。

  李先生最近为家里买了一套最新立体声系统,现在产品有了一些改进。不要仅仅打电话说:“嗨,我有更好的产品提供给你。”这种侵犯式的语言很可能产生相反的效应,由于你贬低了他的系统,他反感听你的介绍,甚至挂断电话。

  相反,给李先生打电话问他利用系统听最喜欢的音乐的感觉如何。在你提供最新产品之前,应该确认它是否仍然喜欢自己的系统,这一点至关重要。如果你没搞清这点,就谈论你的新产品,你将永远失去李先生这个客户。

  一旦你了解他依然满意,就应当说:“李先生,我了解你在购买系统之前做过详尽的调查。我赞同你的观点。你愿意评价一下我们企业新推出的产品吗?”李先生如何反应呢?你赞赏他,承认他的智力,征询他的意见,你让他觉得自己重要。当然他将很高兴看看新产品。而且如果新产品真的更好,这个时候李先生将希望升级自己的系统。

  如果你花一些时间了解了你目前的客户使用产品的情况,你将准确地知道何时以及如何与他们联系,将新产品和创新情况通知他们,这肯定会有助于你增加新产品的销售数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