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万Oracle ERP项目失败之谜-看IT行业潜规则

     SAP的的“画皮门”风波还没有平息,今天又看到另一个风波又起,这次的主角是ORACLE,而其涉及的可能是“行贿门”了,一个好端端的ERP项目,因为中间的一些利益关系而被搅黄了,看来说IT行业是商业贿赂的重灾区,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由这两起事件我想到了几个问题:

1、ERP同行竞争异常惨烈,从各大媒体的乱战不休就可见一斑,而且全部采用的都是“乌贼”战术,上来就是先喷你一脸的墨水先,原来只是在某个具体项目上如此做法,现在更多的是动用行业协会、媒体的力量来做了。

2、IT行业的潜规则太多,每一家能活到现在的ERP厂商,特别是活的还比较好的, 多少都会有一些小辫子,而一旦这个小辫子被揪出来的话,又要费大把的银子出去灭火了。

3、潜规则如同盗版一样,正在损害IT行业的公平竞争环境,很多创新型企业始终无法发展壮大,不是因为产品不行,也不是因为技术不行,而是因为关系不行,后台不行。自然而然,IT行业为什么有众多的创新型公司只是流星一般划过,再也没有声息了,很大原因在此。

4、ORACLE该项目可以说是从拿下这个项目的第一天起,就应该知道这是一个难以善终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没有看到甲方的责任人是谁。如果甲方的责任人有柳传志的气概,ERP项目不成功,能够自罚薪水半年,何愁大事不成?同时,也看到ORACLE的实施伙伴-上广电,在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情况下,接了这个项目,等于是把自己和客户都逼入了绝境,只是肥了某个中介的第三方。

5、最后说一句:ERP行业的水很深,被媒体不断地“试水”,这是一件好事,或者只有这样,才会把这个行业的潜规则歪风给刹下去。当然,同样也要借助于国家的法律与权力部门进行约束。

该文的全文如下:

------------------------------

    北京的夏天刚刚转身离去,但阳光还是十分凶猛,即便隔着星巴克厚厚的玻璃,透进来的点点光线也依然威力十足。坐在记者面前,老高半个

  • 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