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datetime 操作

DATEDIFF: 返回跨两个指定日期的日期边界数和时间边界数, 语法:DATEDIFF ( datepart , startdate , enddate ) 用 enddate 减去 startdate

    注:datepart 指定应在日期的哪一部分计算差额的参数,其日期相减时,只关注边界值,例SELECT DATEDIFF(YEAR,'2008-12-31','2009-1-1') 返回 1

   
   
DATEADD ( datepart , number , date )

 

  将指定 number 时间间隔(有符号整数)与指定 date 的指定 datepart 相加后,返回该 date

 

 

参数

datepart

   是与number 相加的 date 部分。下表列出了所有有效的 datepart 参数。用户定义的变量等效项是无效的。

SQL DATEADD函数 - 小King - 小King的博客  

 

number

  是一个表达式,可以解析为与 date 的 datepart 相加的 int。用户定义的变量是有效的。

  如果您指定一个带小数的值,则将小数截去且不进行舍入。


date

  是一个表达式,可以解析为 time、date、smalldatetime、datetime、datetime2 或 datetimeoffset 值。date 可以是表达式、列表达式、用户定义的变量或字符串文字。如果表达式是字符串文字,则它必须解析为一个 datetime 值。为避免不确定性,请使用四位数年份。


返回类型

  字符串文字的返回数据类型为 datetime。如果字符串文字的秒数小数位数超过三位 (.nnn) 或包含时区偏移量部分,将引发错误。

 

返回值

 datepart 参数

  dayofyearday 和 weekday 返回相同的值。

  每个 datepart 及其缩写都返回相同的值。

  如果 datepart 为 month 且 date 月份(八月份)比返回月份(九月份)的天数多,因而 date 中的日在返回月份中不存在(九月份的31号),则返回返回月份的最后一天。例如,9 月份有 30 天;因此,下面两个语句返回 2006-09-30 00:00:00.000:

 

   
   
SELECT DATEADD ( month , 1 , ' 2006-08-30 ' )
SELECT DATEADD ( month , 1 , ' 2006-08-31 ' )

 

number 参数

   number 参数不能超出  int 的范围。在下面的语句中, number 的参数超出  int 范围 1。将返回如下错误消息:“将表达式转换为数据类型 int 时出现算术溢出错误。”
    
    
SELECT DATEADD ( year , 2147483648 , ' 2006-07-31 ' );
SELECT DATEADD ( year , - 2147483649 , ' 2006-07-31 ' );

 

date 参数

   date 参数不能增加至其数据范围之外的值。在下面的语句中,与  date 值相加的  number 值超出了  date 数据类型的范围。将返回如下错误消息:“将值添加到 'datetime' 列导致溢出。”
    
    
SELECT DATEADD ( year , 2147483647 , ' 2006-07-31 ' );
SELECT DATEADD ( year , - 2147483647 , ' 2006-07-31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