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文件类型详解

VC++6.0中一个MFC应用程序一般会使用到很多文件,本文详细介绍各文件类型及其作用

 

1.创建MFC程序框架后系统自动生成的文件

位于当前目录下的:

   1.1 dsw(Developer Studio Workspace)文件:工作区文件,这种类型的文件在VC中是级别最高的。它记录了整个工作空间的配置信息,是一个纯文本的文件。Workspace文件中可以包含多个Project, 由Workspace文件对它们进行统一的协调和管理。

   1.2 dsp(Developer Studio Project)文件:工程配置文件,记录一个工程的所有配置信息,每个工程都对应有一个dsp类型的文件。

   1.3 opt文件:与dsw、dsp文件相配合的一个重要的文件类型是以opt为扩展名的文件, 这个文件中包含的是在Workspace文件中要用到的本地计算机的有关配置信息, 所以这个文件不能在不同的计算机上共享, 当我们打开一个Workspace文件时, 如果系统找不到需要的opt类型文件, 就会自动地创建一个与之配合的包含本地计算机信息的opt文件。

   1.4 clw文件:以clw为扩展名的文件是用来存放应用程序中用到的类和资源的信息的, 这些信息是VC中的ClassWizard工具管理和使用类的信息来源。如果丢失了clw文件,那么在ClassView面板里就没有类信息。

   1.5 aps文件:存放二进制资源的中间文件,VC把当前资源文件转换成二进制格式,并存放在APS文件中,以加快资源装载速度。

   1.6 ncb(No Compile Browser)文件:无编译浏览文件,存放了供ClassView、WizardBar和Component Gallery使用的信息,由VC开发环境自动生成。当自动完成功能出问题时可以删除此文件。编译工程后会自动生成。

   1.7 rc文件:资源描述文件,记录了所有的资源信息,在资源编辑器里作的修改,实际上 都是对RC文件的修改。

位于res文件夹中:

   1.8 ico文件:图标资源文件。

   1.9 rc2文件:附加的资源描述文件,不能直接资源编辑器修改,只能手工添加,可以用来添加额外的资源。

   1.10 bmp文件:位图资源文件。

 

2.编译链接后系统自动生成的文件

位于当前目录下的:

    2.1 plg文件:编译信息文件,记录编译时的error和warning信息文件。它一个超文本文件,可以用Internet  Explorer打开。

位于Debug文件夹中:

   2.2 obj文件:由编译器或汇编工具生成的目标文件,是模块的二进制中间文件。

   2.3 exe文件:编译链接后生成的可执行文件。

   2.4 ilk文件:连接过程中生成的一种中间文件,记录连接信息,只供LINK工具使用。

   2.5 pch(PreCompiled Header)文件:预编译头文件,比较大,由编译器在建立工程时自动生成,其中存放有工程中已经编译的部分代码,在以后建立工程时不再重新编译这些代码,以便加快整个编译过程的速度。

   2.6 pdb(Program DataBase)文件:程序数据库文件,在建立工程时自动生成,其中存放程序的各种信息,用来加快调试过程的速度。记录了程序有关的一些数据和调试信息。

   2.7 res文件:二进制资源文件,资源编译器编译资源定义文件后即生成RES文件。

   2.8 idb文件:记录了哪些文件是修改过的,需要重新编译的。

   2.9 sbr文件:VC编译器为每个obj文件生成的原始浏览信息文件,此文件在源码文件进行编译时生成,它包含‘微软浏览器数据库维护实用工具‘用于产生浏览器数据库文件所需的符号信息。在代码导航的时候非常有用,需要在编译时指定/FR或者/Fr开关。

   2.10 bsc文件:浏览信息文件,由浏览信息维护工具(BSCMAKE)从原始浏览信息文件(.sbr)中生成,bsc文件可以用来在源代码编辑窗口中进行快速定位。用于浏览项目信息的,如果用source brower的话就必须有这个文件。BSCMAKE.EXE将所有的sbr文件作为输入,经过处理之后输出一个bsc文件, 在代码导航的时候实际用到的是bsc文件。在project options里去掉Generate Browse Info File,这样可以加快编译进度。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