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笔记——诡异BUG?

最近又重新装上了windows 7感觉还是那样,主要是想用M8SDK写些程序。也想在windows上玩玩,一直都觉得用C写一些常用的东东很复杂,只有借助于解释性语言了,在python, ruby间选择,最终用Python。

python的语法非常简单,对于一个学过编程的人可能一上午就差不多了,不过python的强大之处在于它有N多的库可以方便我们处理问题,熟悉这些库则要花一些时间。

 

实际上装上python3后使用一真不怎么顺,因为经常找不到库文件,而库文件实际上是在那里的,在google上搜索也没有答案,很是郁闷。

今天又重新把python3.1卸载重装了下,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

我写了一个文件html.py 

放在D:/Python目录下(我的安装目录是C:/Python31),cmd下进入D:/Python目录,运行python.exe html.py,提示错误: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D:/Program/html.py", line 2, in <module>
import urllib
File "D:/Program/urllib.py", line 1, in <module>
import urllib.request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request

 

再把 目录名由Python改为Program,仍然不行,出现相同错误。

 

将html.py拷贝到D:/根目录下,运行python.exe html.py,运行正常,输出相应内容。

 

然后将html.py拷贝到E:/下,运行正常,输出相应内容。

 

再将html.py拷贝到E:/Movie下,运行正常。

 

让我很迷惑,为什么在D盘的子目录下运行就找不到相应的库文件,而在D的根目录下又可以找到;而在其它盘的子目录,根目录下均可找到相关库文件。难道是传说中的BUG?

 

另外,我在Fedora13 RC3下运行python3也会出现一样问题,也没找到原因,极度郁闷。

 

PS:曾将python3.1安装于D:/program file/Python31, D:/Python31两个目录,均是由于此问题而卸载重新安装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