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C/H264编码教程(十二)

两个滑动条的初始设置都是0,这是为什么呢?这是能够在去块和细节保留之间取得计量平衡以产生最高质量的标准值。然而,如果你对默认的0,0编码的结果不满意,可以参考下面的意见:

  • 不要超过-3到2的范围(对两个滑动条来说都是如此)。一般地说,超过2会使解码的结果过于模糊,而低于-3会使结果看起来有点过于锐利——感觉也不会好,因为所有的掩盖都被去除了,细节的缺乏只会显得更加突出。

  • 如果你在编码一个动画类的视频源文件,推荐使用比较强的去块(将两个滑动条都设置为1)以尽可能地去除所有的马赛克。这是由于动画视频内容的边缘具有很高的反差对比,需要去除的马赛克之类会具有较高的抵抗力。从另一个方面说,如果你在编码一个现实题材的视频,尤其是具有复杂的纹理和较低的亮度的那种,则应该考虑降低去块的强度以保持这些细节,以免出现过度的模糊。

  • 努力在这两个设定之间保持一种确定的关系。即如果你想要进行更强力的去块,那么就要确定你同时也提升了阈值以便于使更多的部分得到去块处理,反之亦然(如1,1;2,2;-1,-1;等)。回忆一下那个洗衣服的比方:你不会想要只是很强力地去清洗一小块地方而其他的部分都没有被清洗到(对于一件普通的待清洗衣物来说),这样的话没有清洗到的部分会显得突出而生硬,带来很糟糕的视觉效果。

  • 在高比特率下,为了尽可能保持最多的细节,我建议对两个设置尝试采取-1的设定(阈值可达-2)。然而,根据视频源文件的情况(梯度、纹理和对比度)、采用的比特率以及个人偏好,对其中之一或全部两个设置来说,0可能仍然是最理想的设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