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学习方法

  本人现在是一名本科二年级学生。自上本科以来,自主支配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多,至于周末和三天以上的长假更是数不胜数。时间虽多,却总有一种时光虚度之感,似乎有很多要做的事,却毫无头绪。近日,忽然忆起高中时候的忙碌紧张,与现在的恍恍惚惚对比鲜明,一时间陷入感慨。毕竟是经历过高考独木桥的人,去年的一年(本科一年级)只是匆忙来到一个新地方,忘记了学习的方法,再去回忆起来倒也不难。下面我就详细介绍一下,对于长时间的自主支配时间,我们该如何把握。
  记得高三那年,每日十分充实。总是老师布置了作业,便将这些记下,并规划好次序,安排好时间。对于三节晚自习课,我总是能提前一到一节半课完成作业,并有计划的实行自己的复习任务。现在想想,其实变化不大,无非是作业的布置也要交给自己来完成。而随着时间远远超过三节晚自习,作业量也是比从前多了。仅此而已。
  卢梭曾分享他的学习方法时说过,他本人只能保证半小时的学习精力,一旦超过,便感觉十分疲倦。而他发现了一个窍门,累了之后换一门学科进行学习,便不会感到疲倦。细细想来,高中时候似乎便自觉不自觉的按照这种学习方式做了:作业种数很多,但是每一门或者每一项任务最长不会超过半小时。以此来看,那时只感到充实而不会太过劳累,想来也能解释得通了。
  拿今天来讲。今天周末,我将要做的事情一一列好,并排出先后顺序。井井有条,忙而不乱。这篇博文即是在翻了两段之后的空余写下的。感觉还不错。
  窃以为,方法的好坏决定了学习的效率。希望能对读者略起抛砖引玉之效,也望读者与本人进一步详细讨论学习方法。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