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在ArcGIS下如何合并dem

  如果在9.0、9.2 里就方便了。直接在arccatlog 中点选一 DEM 然后右键菜单中选load data(toolbox中raster下--的 mosaic )就可以和其它的dem 合并了。ok;

  -------------------------

  用Arcgis对DEM重采样的截图

  1.toolbox中raster下resample工具

  2.参数设置参考帮助

  3.采样前cellsize=5

  4.采样后cellsize=10(分辨率放大2倍)/长宽各两倍,面积是2×2了。

  -------------------------------------

  一、arcgis下如何拼接tiff格式的栅格图象?要矢量化地形图,扫描后为tiff格式?

  A、可以用toolbox-//data managerment tools-//raster下的mosaic拼接栅格图像;

  B、也可以矢量化后再校准,采用data managerment tools下的append拼接矢量图像//(扫描后的,还没有坐标哦.这个要注意)

  -------------------------------

  二、根据指定边界裁切Tin的操作步骤。

  过程描述

  1、如果要用指定边界来裁切Tin时,那么在构建Tin时,无论是指定Mask还是指定Extent,都是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的。

  2、在构建Tin时指定一个Polygon的多边形作为Soft Clip来裁切Tin就可以很好的实现需求。

  三、简要介绍在三维分析模块中怎样用一个多边形层裁剪一个TIN

  过程描述

  1.在ArcMap或ArcScene中增加TIN图层和多边形图层。

  2.选择3D Analyst>Create/Modify TIN > Add Features to TIN.

  3.选中TIN图层作为输入TIN。

  4.选中polygon图层。

  5.给选中图层作如下设置:

  Height source:

  Triangluate As: hard clip

  Tag value field:

  6.将修改输出到一个新的TIN图层。

  7.点击OK。

  四、TIN中硬线和软线的差别在哪里?

  解答

  CreateTin命令中使用线要素类时允许你选择硬线和软线,两种线对于TIN的形态的生成有起到相同的作用。

  因此这两种线的区别只有在用多显项式插值用来分析TIN表面时才体现出来,支持多项式插值的工具有:

  TINLATTICE

  TINCONTOUR

  TINSPOT

  SURFACE

  硬线会强迫性的打断表面的平滑,比如当执行多项式平滑时。而软线就不会去破坏表面平滑。

  如何arcgis下用SHP文件切DEM和影像图

  ArcGIS9软件,ArcToolbox -->Spatial Analysis Tools-->Extraction--->Extract by Mask(记得:必须安装SPatial Analysis扩展模块;地形图shp文件需要是面状;空间参考得和你得DEM用一样得,如果不一样,要用PROJECT先转换~。)---ok

  (下面情况未验证~!)

  栅格数据的剪切可以用Arcmap spatial analysis工具中的Raster caculation首先在spatial analysis中的option中选择要剪切的范围(可利用矢量图层作为掩膜),计算中进行+0运算,就可以得到所要范围的栅格图像。

  -------------------------------------

  Raster:栅格数据

  DEM:数字高程模型(ASCII)

  Image:图片

  Grid:grid是ARCGIS专有一种栅格数据类型。

  ---------------------------------------

  ArcGIS中对矢量和栅格数据进行裁剪切割的方法

  1、对矢量数据进行裁减:Arctoolbox中,spatial tool > extract>clip

  在InputFeatures中选择被裁剪的图层,在ClipFeatures中选择裁剪形状

  2、利用矩形对栅格数据裁剪:Arctoolbox中,data management>raster>clip

  InputRaster中选择被裁剪的栅格数据,设定好矩形四个顶点即可

  3、在Spatial Analyst Tools中提供了多种对栅格数据的提取方法:Arctoolbox中,Spatial Analyst Tools>extraction包括提取值到点,根据属性提取,用圆提取,用多边形提取,用掩模提取,用点提取,用矩形提取等,其中的用掩模提取功能可以让我们通过不规则边界来获取需要的栅格数据。

  • 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