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web2.0?

如今,Google、雅虎或者Microsoft等公司几乎每周都会宣布或推出新的网络服务。渐渐地,隐藏在这些服务后面的互联网新轮廓显现出来,那就是Web 2.0。可是,等待我们的究竟是什么呢?  
你可以把互联网想像成:一个人坐在一台功能有限的个人电脑前。在大部分情况下,这些电脑使用的都是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然后,电脑上加了一根传输数据的线,线的另一端,就是一个名为互联网的巨大的数据库。 


但在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查伦?李(Charlene Li)眼里,互联网却是另外一个样子:每一个网民拥有的其实不是一台小电脑,而是一个运算能力和存储容量都无比巨大的计算机。这是她在最近在旧金山举行的“第二届Web 2.0大会”上提出的观点。 



视角不同,说法不同。如O'Reilly专业出版社老板Tim O'Reilly就是以操作系统来评定的。在他眼里,只有Linux用户,每一个上网浏览的人,都依赖这个开放式系统,因为Google和雅虎这两个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都是利用Linux系统来控制他们的天下的。在Tim O'Reilly看来,与Linux相比,Windows的作用几乎不算什么:和我们通过宽带得到的网络功能相比,个人电脑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带鼠标的显示器而已。 


读者一同编写效果可以看下具体 51搜索展示http://www.51bt.cc,结合Xunsearch全文检索技术,可以达到毫秒级的数据搜索


在查伦?李和O'Reilly看来,不仅是互联网等同于数据库的概念早已过时,用于有了博客(网络日志)、维基、公共书签等的问世,创造信息者和消费信息者之间已经不存在什么界限了。假如把互联网比作图书馆的话,那就是每一个读者都可以参与创作,也就是不仅是全民上网,而且是全民织网。 


这一切,并不是在一夜之间就形成的,因此,对推广Web 2.0这个概念发挥了关键作用的O'Reilly在一篇文章中说,这是互联网的演变,而不是革命。但这一演变过程的欣欣活力现在也开始令开发互联网的鼻祖们坐不安宁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