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 7 建站学习手记(三):Nivo Slider模块报错的问题

本博客已弃用,更新版本请访问 www.dss886.com

Nivo Slider 是Drupal的一个制作幻灯片的模块,效果比views slideshow好得多,

今天在尝试安装使用这个模块的时候却颇费了一番功夫。


使用Nivo Slider需要安装以下几个模块:

1.Nivo Slider 模块本身,这个不用说;

2.Libraries API,相当多的模块依赖这个库,应该都已经装了;

3.Nivo Slider jQuery plugin,这个是 Nivo Slider 的一些界面动画所依赖的jQuery库;

4.jquery_update,这个是使当前jQuery库升级到最新版的模块;


问题就出在jquery_update这个模块上,启用这个模块后,我的business主题二级菜单失效了

看了一下浏览器的log,是 business/js/superfish.js 报错:

打开看看:



顶部有版权声明和开源许可,貌似是一个使用jQuery的开源组件?

因为是启用了jquery_update模块才报错的,推测是有可能它使用的jQuery版本与最新版不符导致的。

去网上搜了一下,果然有 Superfish 这个组件,最新版是1.9,

下载下来最新的 Superfish,.js 复制进 business/js 覆盖,菜单栏果然没问题了。



接下来用 Nivo Slider 设置首页幻灯片,可是图片是显示,就是不动啊,看下log:


看来还是jQuery的问题,又百度了一下这个错误提示,找到了这个:http://blog.csdn.net/dracotianlong/article/details/18195141

jQuery 1.7版本以后,live接口被删除了,必须换成了on,按照错误提示找到 sites/all/nivo-slider/jquery.nivo.slider.pack.js

打开,把里面的两处live()改成on(),保存、刷新页面。


bingo,问题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