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VC2008应用程序时不能运行解决办法

 

当我们在部署VC2008应用程序时,经常会遇到下列提示:

1.运行程序时出错;

2.由于应用程序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纠正这个问题。

 

可能的解决办法如下:

如果你编译了一个VC2008的默认的CRT/MFC的应用程序,如果目标部署电脑上没有安装相应的VC2008的动态库,当运行你的程序的时个,会出现如下错误信息.

 

这是因为程序使用了基于VC2008的CRT/MFC的动态库版本.

解决这个问题,有三种方法:

1.使用静态链接库编译(缺点,生成的exe的程序过于庞大)

2.使用vcredist_x86.exe / vcredist_x64.exe 将VC2008的发行版的DLL安装在你的系统上.(缺点,只能支持发行版,调试版程序不能支持)

3.将你的程序依赖的CRT/MFC的动态库与你的程序一起发布(放在与你的发布程序同一目录中)

第一种和第二种就不详细讲如何实现了,只要讲第三种方法如何实现.优其是程序的开发是使用了VC2008 SP1的版本开发的程序.

在你的VC2008的安装目录下有两个目录,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redist\x86\Microsoft.VC90.CRT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redist\x86\Microsoft.VC90.MFC
只要将这两个目录下的文件一同拷贝到发布程序的同一目录下:

Microsoft.VC90.CRT.manifest
msvcr90.dll
msvcp90.dll
msvcm90.dll
Microsoft.VC90.MFC.manifest
mfc90.dll
mfc90u.dll
mfcm90.dll
mfcm90u.dll

       这些是这个程序依赖的发行版动态库,同理,如果是调试版的发布程序,也一样把相应的调试动态库拷贝到相应目录.

程序如你意运行起来了!

       但是,如果你安装的是VC2008 SP1的版本的时候,问题就来了,你的程序也一样运行不起来了!

原因就是安装了VC2008 SP1的时候,它把"VC/redist"用新的版本文件代替了,问题不大,但是,这个程序的版本是依赖于新的manifest的文件的,当你编译VC2008-SP1的程序的时候,它同时把RTM-version写入程序的manifest文件中,这个是旧的RTM-version,不与新版本的VC2008-SP1的"CRT/MFC"manifest版本一致,因此程序运行的时候是拒绝导入这些新的VC2008-SP1的CRT/MFC的运态库!

       不过本人试过,VS2008已经不需要manifest 文件了,只需要将其他dll复制到发型版本目录下就行了。

 

解决方法有两种.

方法一:

最简单的,修改Microsoft.VC90.CRT.manifest和Microsoft.VC90.MFC.manifest文件,将新的版本号改为旧的版本号,如果是依赖其它的Microsoft.VC90.*.manifest的文件,也同样是如此修改!

如果是装了VC2008-SP1后,它的版本号是“9.0.30729.8″

未装VC2008-SP1前的版本号为"9.0.21022.8"

过程如下:

将所依的动态库的及它们的 manifest 文件拷贝到发布应用程序的同一目录下,并修改Microsoft.VC90.*.manifest文件,将

version="9.0.30729.1"
修改为
version="9.0.21022.8"
恭喜你,你的程序运行起来了!

方法二
修改你的程序的所依赖的manifest,这样程序会依整于新的manifest.
过程如下:
在stdafx.h
这个文件中,增加如下宏定义:

#define _BIND_TO_CURRENT_VCLIBS_VERSION 1
程序编译后就会依赖于新的manifest,版本号为

"9.0.30729.1"

无须再修改manifest文件中的version版本号了.
将所依的动态库的及它们的 manifest 文件拷贝到发布应用程序的同一目录下
恭喜你,程序又运行起来了!

注意:如果你是想要新的MFC-feature-pack的功能,用这种方法是最好的.

注意一点,非常重要,如果已经安装了vcredist_*.exe程序包,注意的是Dll会自动把引用调到系统目录下的WinSxS目录下的,即不再引用同一目录下的动态库!
如果是编译时使用了(/clr)这个编译选项去支持.net开发,你必须要安装.net framework redistributable包!

       不过,在VC2010,编译的程序会不再需要manifest文件!

       本人试过VC2008也不再需要manifest 文件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