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DU 6171 Admiral (DFS + 剪枝)

题意:给出原始阵列01 12 2 23 3 3 34 4 4 4 45 5 5 5 5 5问对于给出的某种阵列,能否通过每步只移动 0 至(i - 1 , j)or ( i - 1 , j - 1)  or ( i + 1 ,  j ) or ( i + 1 , j  + 1 ) ,在20步之内移动到原始阵列。思路:考虑到只要求20步,直接搜索即可。但

2017-08-26 02:03:46 520

转载 致冬天

作曲:崔薇 作词:崔薇风不听 不听那些飘去的记忆 不听在布满森林的薄雾里面舞蹈着树木的白骨 阳光的谎言浸润在真实的花园颠倒着那些奇异的碎片它的眼睛美丽得潸然 光线 在沉醉中忘记蚂蚁们愉快的交谈光线 在沉醉中忘记蚂蚁们愉快的交

2017-08-22 10:47:11 627 1

原创 HDU 6150 Vertex Cover (有趣的构造)

题意:给出一组样例,使得最小顶点覆盖问题中,贪心点法的性能比大于等于3。思路:参考论文(四川师范大学学报 2006.03 ):最优顶点覆盖的贪心边近似算法 易得,N取60时,性能比等于3。代码:#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int x[1000],y[1000];int main(){ int cnt=0,pos=

2017-08-21 13:58:09 538

原创 CodeForces - 383C Propagating tree (DFS序+线段树)

题意:n个结点的树,以1为根,给出结点的权值。有两种操作:        1.从某个结点开始使其权值 + v ,并将他的儿子结点 - v ,再将他的儿子的儿子结点 + v,...............,如此操作到叶子结点。        2.查询某点的值思路:        显然,操作一是指 对深度奇偶性一致的子结点做 + ,不一致的做 - 。        所以我们

2017-08-12 10:31:50 383

转载 谷歌开源了星际争霸2 AI训练框架

http://bbs.neotv.cn/thread-2317501-1-1.html(出处: http://bbs.neotv.cn/)https://github.com/deepmind/pysc2在发表的论文(https://deepmind.com/documents/110/sc2le.pdf)结论中,1 人工智能只能在微操地图打出职业选手操作,估计

2017-08-10 23:06:47 2253

原创 UVA 12003 Array Transformer (分块)

题意:给出数列长度为 N 的数列,做 M 次操作和一个常数 U。每次操作为求出 L R 区间内小于 V 的数的个数 K ,并将数列第 P 个数修改为 U * K /  ( R - L + 1 )。输出变化后最终的数列。思路:分块维护数据预处理:对每个块排序 sqrt(n)*log(sqrt(n))查询 K 复杂度为 sqrt(n)*log(sqrt(n))修改复杂度

2017-08-08 01:46:31 408 1

原创 HDU - 4417 Super Mario (主席树)

题目大意:给你一个长度为n的数组,然后m次查询,每次询问问你l到r区间有多少个数是小于等于H的。思路:直接写个主席树求第k大的数,然后二分在第1到第r-l+1大的数是否小于等于H,找到刚好小于等于H的那个数,然后答案就是那个那个小于等于那个数的个数的总和,主席树里面已经维护了那个数的总和,直接求取就行。

2017-08-07 12:53:07 345

原创 HDU - 2665 Kth number (求区间第K小)

题意:求区间第K小思路:主席树(此题数据较水,建议同时通过 POJ 2104 HDU 2665)代码:#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define ls l,mid#define rs mid+1,r#define mi (l+r)

2017-08-07 12:49:03 313

原创 POJ - 2104 K-th Number (求区间第K小)

题意:求区间第K小思路:主席树(此题数据巨水,建议同时通过 POJ 2104 HDU 2665)代码:#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define ls l,mid#define rs mid+1,r#define mi (l+r)/2const int

2017-08-07 12:47:09 285

原创 HDU - 1754 I Hate It (分块)

思路:单点修改,分块查询另:线段树做法代码:阿斯顿

2017-08-07 12:42:52 277

原创 POJ 3468 A Simple Problem with Integers (分块)

题意:        N个数,M次操作。每次操作 Q  X  Y 代表查询 X 到 Y 的区间和, C  X  Y  Z 代表将区间 X 到 Y 中的所有数加 Z思路:        分块区间修改,查询。代码:#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1e5+7;in

2017-08-07 12:24:37 266

学生管理系统

系统编的不是很好,别当答案用,纯粘容易错

2016-10-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