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势不可挡,竟然还有15%的企业对其一无所知!

出品丨Docker公司(ID:docker-cn)

编译丨小东

每周一、三、五晚6点10分  与您不见不散


说在前面


作为时下最火热、最受欢迎的技术之一,Docker获得了国内外各大厂商的大力支持。Docker将软件进行容器化的策略正在迅速革新企业部署应用程序的方式,其在云端部署的表现更为出色,得到了绝大多数用户的青睐。随着用户基数的不断增加,它所提供的DevOps产品也成为了增长速度最快的DevOps工具。Docker所提供的DevOps工具已经成为企业IT团队实现高效开发、运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DevOps的概念正在缓慢而坚定地成为企业部署的主流方式。尽管这个概念已经存在了大概十年的时间,但近几年随着Docker的广泛传播该方式已经在企业中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事实上,Interop ITX在2017年发布的DevOps研究报告中就发现,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80%已经实现了DevOps或正在计划这样做。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还不熟悉“DevOps”这个概念。


分析人士也逐渐接受了这一趋势。Forrester也宣布2017年为“DevOps”之年,IDC同样表示:“认识到利用DevOps实践和自动化技术重要性的技术领导者,将在未来数字化企业的竞争中获得比竞争对手更多的优势。”


毫无疑问,供应商也接受了DevOps的趋势。有些供应商仅仅是将DevOps的标签贴在现有产品上来供开发人员或IT人员操作,而另一些供应商则从头开始设计全新的产品来提供对DevOps的支持。


DevOps是什么?



随着软件发布迭代的频率越来越高,传统的 “瀑布型”(开发—测试—发布)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快速交付的需求。2009 年左右 DevOps 应运而生,简单地来说,就是更好的优化开发(DEV)、测试(QA)、运维(OPS)的流程,开发运维一体化,通过高度自动化工具与流程来使得软件构建、测试、发布更加快捷、频繁和可靠。因为DevOps是一个广泛而全面的概念,所以没有单一的工具可以为企业实现DevOps提供所需的全部功能。相反,大多数人使用不同类型的工具,使开发人员和操作人员能够更加紧密地协作,同时尽可能地将他们的工作进行自动化操作。这些工具往往分为以下几类:

 

  • 合作

  • 代码托管和代码审查

  • 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CI / CD)

  • 构建自动化

  • 测试自动化

  • 发布自动化

  • 配置管理

  • 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监视与管理

  • 容器化

  • 无服务器计算


这些工具的类别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重叠,而且大多数企业不会使用全部的工具类别。他们会混合搭配来寻找一套最适合他们工作流程和方法的工具。在大多数情况下,随着供应商不断地添加新功能,组织的DevOps工具链也会不断地改进。


如今,一些趋势正在显现。首先,许多领先的DevOps工具都是基于云部署的。大多数DevOps团队使用云基础设施来部署应用程序,因为云可以自动化和流水线化管理任务。由于它们消除了部分或全部的配置和管理基础设施的需求,因此平台即服务(PaaS)和无服务器计算服务特别适合DevOps。如果一个团队已经在使用云基础设施来运行其应用程序,那么使用基于云的DevOps工具也是说得通的,并且领先的公共云供应商都在为他们的产品增加DevOps特性和功能。



其次,许多受欢迎的DevOps工具都是开源的,或者是基于开源工具的。实际上,在整个DevOps运转中,开源工具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以至于市场上那些少数的专有解决方案必须对流行的开源软件提供集成与支持。在这一点上,开源工具在DevOps中根深蒂固,似乎这种趋势在未来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



作为时下最受欢迎的Docker,它所提供的DevOps产品无疑成为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点击下列题目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欢迎分享到朋友圈!获取更多Docker实用技巧,扫描下图二维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企业DevOps技术与工具实践是一种将开发和运维整合起来及实现自动化和持续交付的方法论。它的目标是通过最小化手动干预来加速软件开发、测试和交付的过程。 要成功实施企业DevOps,您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准备: 1.文化转型 企业DevOps需要大力推动开发团队和运维团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因此需要在组织内部建立一种文化,强调不断学习和分享经验的价值。团队成员之间应该有共同的目标,共同合作,以便顺利实施DevOps。 2. 自动化和自动测试 企业DevOps强调的是自动化流程,包括部署、测试和文档等。所有这些流程都应该由工具自动完成,以减少人工干预的错误和开发时间。提高自动测试的质量和覆盖率对于减少错误和快速部署也是至关重要的。 3. 日志和监控 DevOps还需要强调对应用和系统的监控和日志分析技术的使用。通过监控和日志,可以及时检测问题并追踪错误的原因。为了保证高质量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我们需要使用各种工具,例如日志聚合和监控解决方案。 4. 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 企业DevOps中的“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是指将整个流程自动化,实现代码集成自动化和持续交付,让代码到达生产环境的速度更快。这样可以确保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5. 安全性 DevOps中要时刻关注安全。我们必须考虑到安全性的风险,部署正确的防御措施来保护数据和系统。 在企业DevOps中,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技术和工具需要了解和掌握。总之,通过引入DevOps方法、文化和工具,可以提高应用的质量和减少错误,加速交付,并提高整个团队的生产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