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导出到EXCEL向导

       经常在CSDN社区上看到有人提出怎样把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出到EXCEL中,一般人总是在数据库分析器中复制到数据后,ctrl+v到EXCEL中,但效果不理想,有些数据如0001到EXCEL中就成了1,有时还会出现换行的效果,极不美观. 

 

    其实在EXCEL中有一个工具是技持从其他数据源中引入数据的,当数据源中的数据变更后,则excel中的数据刷新即可更新数据。

     以下是具体的步骤:

 

1、打开一个EXCLE文件.

2、点[数据]-->[导入外部数据]-->新建数据库查询-->新建数据源

     (若选择数据源,必须在ODBC数据源中建立了数据源,则直接选择即可。具体路径: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据源(odbc))

 

也可按以下注册表进行注册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I/数据库名称]
"Driver"="C://WINDOWS//system32//SQLSRV32.dll"
"Server"="服务器IP或名称"
"Database"="数据库名称"
"LastUser"="登陆ID"
"Description"="数据库名称"

 

3、选择好数据源后出现---SQL SERVER登录---(输入登录ID,登陆密码.

                              "最好搞一个登录ID,可以进行查询,密码为空.这样会较方便查询")

      --确定--->正在连接数据源--->查询向导-->取消-->是否要在MIRCOSOFT QUERY中进行编辑此查询-->选择"是"--->添加表-->选择"关闭"-->点左上角的"SQL"--->SQL对话框--->录入SQL语句{如 select *from sys.sysobjects}--->点左上角的"SQL"左边的工具{将数据返回EXCEL}

 

4、SQL QUERY对话框关闭出现[导入数据]--选择现有工作表{$A$1}--点确定--数据即可返回

 

 

完毕,以上即是操作步骤。

 

注意:

 

1、若数据源中的数据有变更时,则EXCEL中的数据会变更吗?

        回答是可以的,右击返回的数据区域.点"更新数据"即可将数据返回,也可修改"数据区域属性"修改即可。

 

2、若要修改SQL语句怎么办,右击返回的数据区域,点"编辑查询",就会出现上面提到的界面,直接修改即可。

 

 

 

以下是部分重要步骤的图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