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3环境配置以及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 3安装

1.安装下载

下载地址:http://www.sqlite.org/download.html


图中圈出的4个文件都可以下载:



图1中的1:sqlite3实现的代码文件,解压后的文件有:


基本编译:

这个不想多说了,在 VC 里新建 dos 控制台空白工程,把 sqlite3.c  sqlite3.h 添加到工程,再新建一个main.cpp 文件。在里面写:

extern "C"

{

#include "./sqlite3.h"

};

int main( int , char** )

{

return 0;

}

为什么要 extern “C” ?如果问这个问题,我不想说太多,这是C++的基础。要在 C++ 里使用一段 C 的代码,必须要用 extern “C” 括起来。C++ C虽然语法上有重叠,但是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东西,内存里的布局是完全不同的,在C++编译器里不用extern “C”括起C代码,会导致编译器不知道该如何为 C 代码描述内存布局。

可能在 sqlite3.c 里人家已经把整段代码都 extern “C” 括起来了,但是你遇到一个 .c 文件就自觉的再括一次,也没什么不好。

基本工程就这样建立起来了。编译,可以通过。但是有一堆的 warning。可以不管它。



图2中的1:

解压后为:sqlite3.exe

将sqlite3.exe放到你点到中的一个目录中:我的路径是:C:\sqlite3文件下面

然后在电脑环境变量中是设置:


在cmd下面输入sqlit3说明环境配置成功了。

图2中的2:

解压后为:

sqlite3.def   sqlite3.dll文件

1).sqlite3.def: 用于编译生成相应的LIB文件

2).sqlite3.dll:提供sqlite所需的动态链接库文件。



图2中的3:跟图2中的一样,操作系统不一样用的地方不一样

图2中的4:




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 3安装

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是一款可视化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允许用户在 SQLite 服务器上执行创建、编辑、复制、提取等操作。SQLite Expert支持所有的图形界面的SQLite特征。它包括一个可视化查询生成器,一个SQL编辑与语法突出和代码自动完成,强大的table和view设计与导入导出功能。

下载安装后需要学会使用,

使用说明连接:http://wenku.baidu.com/link?url=Fd14lZVwcvvjazqmeCjwa5gLO-LNYgC2IB-n0ormGPY02h7tVFGHZH6JvJ53KnAxV5-_PGlVOIra0V9rmuQBnlr8Z_X3FFEaVHJp0WS_f7W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注册方法 复制 license2.key 到安装目录即可。 可视化管理工具。允许用户在 SQLite 服务器上执行创建、编辑、复制、提取等操作。 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是一款可视化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允许用户在 SQLite 服务器上执行创建、编辑、复制、提取等操作。SQLite Expert支持所有的图形界面的SQLite特征。它包括一个可视化查询生成器,一个SQL编辑与语法突出和代码自动完成,强大的table和view设计与导入导出功能。 支持平台:windows 2000,XP,VISTA,7。 可视SQL查询生成器 轻松建立复杂的SQL查询。 格式化的SQL查询文本布局。 SQL查询解析和分析的有力手段。 高级SQL编辑器与语法高亮和代码完成。 强大的重组功能 表列,索引,外键,触发器,独特和检查约束的可视化编辑器。 任何复杂的表,而不会丢失数据重组。 任何重组操作被包裹在一个嵌套事务回滚,如果发生任何错误更改应用时。 导入和导出数据 从ADO数据源,CSV文件,SQL脚本或SQLite导入数据。 数据导出到CSV文件,SQL脚本,Excel或SQLite的。 使用拖放操作之间的SQLite数据库复制表。 通过剪贴板中的数据导出到Excel。 数据编辑 在使用功能强大的就地编辑网格的编辑数据。 图像编辑器目前支持JPEG,PNG,BMP,GIF和ICO图像格式。 使用集成的十六进制编辑器可视化和修改BLOB字段。 Version 3.5 Improved license registration process. Added support for partial indexes. Added support for tables without rowid.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