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具有从google earth下载影像并拼接功能的两个软件getscreen VS sggs

  

题外话,今天帮别人把Google earth上的截图给拼接下,此前并没有做过此项工作,考虑到Google earth上的影像图片是有坐标信息的,如果有专门针对GE影像下载的工具,那大范围的N张图片是完全可以实现自动拼接的。基于这个想法,对于ArcGIS中的栅格图像拼接功能mosaic和PhotoShop等软件直接不予考虑,再者本人机器上也没有安装ArcGIS。在网上先找到GetScreen,看功能介绍感觉挺棒的,下载来之后,因为不支持GE5和GE6,先从版本6换到版本5再到版本4,害得我着实忙活一阵,但是结果非常不理想,又找到SGGS.,对SGGS拼接结果非常满意,故在此做个对比。

一、GetScreen

  1. 功能:先简单介绍下GetScreen软件,它是专门针对GE写的下载工具,打开GE后将当前视图定位到目标区域,然后开启GetScreen,是一个绿色免安装exe小程序,找开后就直接将GE中定位到的视图移到GetScreen的程序界面中,在该程序界面中对地球旋转等一系列操作和GE中一样,实际上就是GE的控件,一看就明白,这点开发者做的很不错。
  2. 操作

如何操作请参看《用GEtScreen(自动截屏拼图工具)配合Google Earth制作家乡卫星图吧》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