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原理学习3:Mybatis的初始化(配置文件的读取和解析)

步骤一:读取Ibatis的主配置文件,并将文件读成文件流形式(InputStream)。

代码:

String resource = "org/mybatis/example/mybatis-config.xml";
InputStream inputStream = Resources.getResourceAsStream(resource);
//读取Mybaits的主配置配置文件,并返回该文件的输入流,我们知道Mybatis所有的SQL语句都写在XML配置文件里面,所以第一步就需要读取这些XML配置文件,这个不难理解,关键是读取文件后怎么存放。


步骤二:从主配置文件流中读取文件的各个节点信息并存放到Configuration对象中。读取mappers节点的引用文件,并将这些文件的各个节点信息存放到Configuration对象。

代码:

SqlSessionFactory sqlSessionFactory = new SqlSessionFactoryBuilder().build(inputStream);
//读取配置文件流并将这些配置信息存放到Configuration类中。

步骤三:根据Configuration对象的信息获取数据库连接,并设置连接的事务隔离级别等信息,将经过包装数据库连接对象SqlSession接口返回,DefaultSqlSessionSqlSession的实现类,所以这里返回的是DefaultSqlSessionSqlSession接口里面就是对外提供的各种数据库操作。



参考学习地址:

http://www.iteye.com/blogs/subjects/mybatis_internal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