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tk参考——控制结构catch

.

.

 

名称

catch - 执行脚本并捕获错误

语法

catch script ?resultVarName? ?optionsVarName?

描述

catch命令用来防止出现错误而导致脚本执行终止,catch命令可以调用Tcl解释器去执行脚本,并且能够正常返回。

如果脚本产生一个错误,catch将返回一个非0的整数,如果没有捕获到错误就返回0TCL_OK,Tcl还定义了四种异常代码:1TCL_ERROR)、2TCL_RETURN)、3TCL_BREAK)和4TCL_CONTINUE)。当执行脚本产生错误时就返回TCL_ERROR,其它的异常由returnbreakcontinue命令产生。

如果给出了resultVarName变元,当返回1时,存储在resultVarName中的为错误信息,如果返回0,存储在resultVarName中的为脚本运行结果。

如果给出了optionsVarName变元,变量里面包含有-code-level两个条目,如果返回代码不是TCL_RETURN时,-level0-code为返回的异常代码,当返回代码为TCL_RETURN时,-level-code为其它的值,详细解释见return命令。

当返回TCL_ERROR时,三个额外的条目将会添加到optionsVarName中:-errorinfo-errorcode-errorline-errorinfo条目是产生错误的信息,-errorcode条目是关于错误的一些额外信息,存储为列表方式,-errorline指出了错误发生的位置。-errorinfo-errorcode条目都是最近发生的错误并且可以使用::errorInfo::errorCode

示例

catch命令可以在if命令中使用。

if { [catch {open $someFile w} fid] } {
    puts stderr "Could not open $someFile for writing/n$fid"
    exit 1
}

return命令中有更多的关于catch的示例。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