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分析--ATM机系统

ATM机系统

一、ATM机问题陈述

1.项目背景

银行各项业务一直深受顾客好评。但随着银行业务的不断发展,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为了取几百块钱再在银行柜台前排队等候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已经变得越来越不现实,甚至常常有人为浪费时间而恼火;并且,银行柜台也不能做到24小时的不间断营业。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现建设一个24小时自动取款系统(以下称为ATM),用户持有有效的银行卡即可进行相应的操作。

 

2.功能描述

1)用户插入银行卡后,ATM机可以判断磁卡的类别,如果不是有效的磁卡则退卡(注:有效是指属于银联并尚未被挂失);

2)用户根据显示屏提示输入密码,若密码错误则退卡,ATM机可以在较快的时间内响应用户的请求,并针对相应的请求执行正确的操作;

3)查询自己的账户时应显示余额和可用余额,并显示AT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MFC设计一个ATM机系统是完全可行的。MFC是微软开发的一套用于Windows应用程序的类库,其提供了一系列方便操作窗口控件和图形界面设计的功能,非常适合进行ATM机系统设计和开发。 首先,ATM机系统主要需要实现以下功能:用户验证、账户查询、取款、存款、转账和打印交易记录等。借助MFC的类库,各个功能可以通过自定义的对话框、按钮和文本框等控件实现,并与相应的代码逻辑绑定起来。为了进行用户验证,可以使用MFC提供的数据库连接功能,将用户信息存储在数据库中,并在用户登录时进行比对。 其次,MFC还提供了丰富的图形绘制和操作功能。通过MFC的绘图类,可以设计出美观的界面和交互效果。例如,可以用MFC的画图类绘制出图标、背景图片等。同时,通过使用MFC的鼠标和键盘事件的处理函数,可以实现与用户的交互操作。 此外,为了达到良好的用户体验,需要在MFC中实现用户界面的异常处理和安全保障。MFC提供了一系列异常处理的方法,可以捕获和处理应用程序中的异常情况。同时,通过MFC的加密算法和数据传输加密,可以保证ATM机系统的安全性。 总之,在MFC的基础上设计一个ATM机系统,可以充分发挥MFC的优势,简化开发过程,缩短开发周期。并且,MFC具有较好的兼容性和稳定性,可以确保系统的可靠性和高效性。因此,使用MFC设计一个ATM机系统是非常可行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