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 2 (线程安全,配置对象ServletConfig)

五、Servlet的线程安全


单实例:每次访问多线程
解决并发出现的问题,可以采用以下方式:
1  使用Java同步机制对多线程同步:运行效率低
2  使用SingleThreadModel接口(过期)
3  合理决定在Servlet中定义的变量的作用域
解决线程安全问题的最佳办法,不要写全局变量,而写局部变量。

六、Servlet获取配置信息


ServletConfig的使用
作用1:可以获取servlet配置信息


在Servlet的配置文件中,可以使用一个或多个<init-param>标签为servlet配置一些初始化参数。当servlet配置了初始化参数后,web容器在创建servlet实例对象时,会自动将这些初始化参数封装到ServletConfig对象中,并在调用servlet的init方法时,将ServletConfig对象传递给servlet。进而,程序员通过ServletConfig对象就可以得到当前servlet的初始化参数信息。


方式1:




方式2:



方式3:
此时的this 用成super也可以。





作用2:可以获得ServletContext对象


WEB容器在启动时,它会为每个WEB应用程序都创建一个对应的ServletContext对象,它代表当前web应用。

ServletConfig对象中维护了ServletContext对象的引用,开发人员在编写servlet时,可以通过ServletConfig.getServletContext方法获得ServletContext对象。

由于一个WEB应用中的所有Servlet共享同一个ServletContext对象,因此Servlet对象之间可以通过ServletContext对象来实现通讯。ServletContext对象通常也被称之为context域对象。


ServletContext(重要)
ServletContext:    代表的是整个应用。一个应用只有一个ServletContext对象。单实例。
作用:
           域对象:在一定范围内(当前应用),使多个Servlet共享数据。
常用方法:
   void setAttribute(String name,object value);//向ServletContext对象的map中添加数据
   Object getAttribute(String name);//从ServletContext对象的map中取数据

   void removeAttribute(String name);//根据name去移除数据





获取全局配置信息:
修改web.xml文件:



String getInitParameter(String name) //根据配置文件中的key得到value


获取资源路径:

String getRealPath (String path);// 根据资源名称得到资源的绝对路径.

可以得到当前应用任何位置的任何资源。





实现Servlet的转发。




RequestDispatcher getRequestDispatcher(String path) ;//参数表示要跳转到哪去





Servlet相关对象总结:



全部servlet总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