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com

Minicom的使用 =====

是否安装minicom: rpm -qa|grep minicom,如果没有,那么:yum install minicom安装成功之后对minicom进行设置

  1.minicom的执行

  用指令"rpm -qa | grep minicom"来确认是否安装了minicom,回车后会显示minicom 的版本信息.

  第一次 启动时:

  即输入 minicom提示 错误。则 需: minicom -s

  启动

  出现配置菜单:选serial port setup

  进入串口配置

  输入A配置串口驱动为/dev/ttyS0

  输入E配置速率为115200 8N1

  输入F将 Hardware Flow Control 设 为 NO

  回车 退出

   由于我们使用minicom作为超级终端控制路由器等设 备, 而不是控制modem, 所以需要修改Modem and dialing, 将Init string, Reset string, Hang-up string设置为空. 设置完成后选择Save setup as dfl将当前设置保存为默认设置.

  在配置菜单 选Save setup as df1保存(一定要记得这一步)

  选Exit退出

  下次在输入minicon 即可直接进入。

  命令minicom是进入串口超级终端画面,而minicom -s为配置minicom。

  说明/dev/ttyS0 对应为串口0 为你连接开发板的端口。

  注意:非正常关闭minicom,会在/var/lock下创建几个文件LCK*,这几个文件阻止了minicom的运行,将它们删除后即可恢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