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省事的PHP开发环境搭建,ServKit(即:Phpnow,绿色免费的 Apache + PHP + MySQL 环境套件包)

本文是整合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PHPnow官方内容;另一部分是关于WIN7、WIN8操作系统下的安装,不知道原始出处了。


ServKit,原名PHPNow,官方网站:http://servkit.org/

官方网站介绍:

Win32 下绿色免费的 Apache + PHP + MySQL 环境套件包。

简易安装、快速搭建支持虚拟主机的 PHP 环境。附带 PnCp.cmd 控制面板,帮助你快速配置你的套件,使用非常方便。

PHPnow 是绿色的,解压后执行 Setup.cmd 初始化,即可得到一个 PHP + MySQL 环境。
然后就可以直接安装 Discuz!, PHPWind, DeDe, WordPress 等程序。

  • 支持虚拟主机:便捷的虚拟主机管理
  • 配置文件备份:放心地去尝试修改配置文件,乱了就还原配置
  • 虚拟主机代理:可与 IIS 共存 (不同端口,泛解析代理)
  • 免费,绿色,无插件,无广告


软件下载地址:

官方下载:http://servkit.org/

CSDN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dustin_php/8061205


官方图解PHPNow安装过程:http://servkit.org/guide


以上是官方的内容,清楚、详细且非常有用,但在WIN7或WIN8系统上述方法安装时会遇到权限问题,下面是解决方法。


安装PHPnow时如果遇到下列问题: 安装服务[apache_pn]失败.可能原因如下: 
1. 服务名已存在,请卸载或使用不同的服务名. 
2. 非管理员权限,不能操作 Windows NT 服务. 


请首先确认操作系统的版本。如果您正在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8,那么首先要排除权限问题。您可以在”开始——搜索“中输入”cmd“,在搜索结果中找到“cmd.exe“,点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使用DOS命令重新运行“PHPnow”解压目录中的“Init.cmd”: 


C:\>cd PHPnow 

C:\PHPnow>init 
如果使用上述方法仍然安装失败,则可以尝试再次以上述方式启动“命令提示符(CMD)”,进入PHPnow的“PnCmds”目录,执行其中的“绝对强制卸载.cmd”: 

C:\>cd PHPnow\PnCmds 

C:\PHPnow\PnCmds>绝对强制卸载 
然后删除PHPnow目录,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执行“Setup.cmd”重新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