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ny无法切换中文输入法

题外话

今天上午去送宝宝了,很长时间不能见面,真的是很想念,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去。
最近,一下子好多事情都汇聚到一起了,真的特别容易伤感,但是,工作依旧得做。

Geany

OS:Raspbian

Geany是个基于GTK的C语言IDE或者说是编辑器,轻量级,支持语言较多。编译设置也比较容易,打开速度也是很快的。如果不是建立大型工程,这个软件我认为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当然,它不可能取代CodeBlocks在我心里的地位)但是,今天在往里面输入中文时,却不可以成功的切换中文法。

无法切换中文输入法

无法切换中文输入法,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排查:
1.是否是输入法的问题,废话
可以打开别的输入的地方,看看可不可以往里面输入,我已经用力很长时间,所以对于这点不需要排查。
2.是否缺少库文件
这个是相对于两方面的,一方面是软件缺少某个库文件导致无法输入,另外一种是输入法缺少库文件。很快都排除了,我用了这么长时间,不少GTK的软件都可以输进去中文的,在Geany软件的其他输入地方也是可以正常输入的,遂排除,而且很明显这里的输入法没有变化。
3.快捷键冲突
这个也是经常出现的,排查也是相当容易,但我们却经常忘了这一点。排查办法:直接点击输入法看能否更改。千万不要尝试用快捷键来检测是否冲突,因为有些快捷键按下以后是看不出效果的,所以直接点击输入法进行检测。

解决方法

还是树梅派上,我的Geany无论我如何切换都无法切换成中文输入法,检测后出错的地方就是快捷键冲突,打开编辑->首选项->快捷键->编辑器->自动完成->双击后删除,然后回车->确定 OK,就是这么简单,轻松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