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onsole监控远程weblogic和tomcat

2 篇文章 0 订阅

    jconsole可以对远程主机上的java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进行监控。本文将讲解如何使用jconsole监控远程主机上的weblogic和tomcat。

    一、环境

    1、本机环境:windows xp+jconsole(jdk1.6)

    2、远程环境1:sunos(solaris、jdk1.6)+weblogic

    3、远程环境2:redhat(jdk1.6)+tomcat

    本文将介绍两种环境下的配置,两者配置基本上一样,其他的系统应该也差不多。

    二、远程连接sunos(solaris)+weblogic

    1、jconsole使用jmx进行监控,需要在应用启动时,配置启动参数。因为使用的是weblogic服务器,故需要在${DOMAIN_HOME}/bin/setDomainEnv.sh环境中进行配置。

JAVA_OPTIONS="${JAVA_OPTION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9000"
JAVA_OPTIONS="${JAVA_OPTION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JAVA_OPTIONS="${JAVA_OPTION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2、查看/etc/hosts,默认情况下,已经将hostname对应到ip上了,故此处不需要进行调整。

::1          localhost
127.0.0.1    localhost
10.1.97.20   c20 c20.sinosure.com.cn loghost

    3、将${JAVA_HOME}/jre/lib/management目录属性进行修改

chmod -R 777 ./management

    4、启动weblogic,并在本地开启jconsole进行远程连接,选择“远程进程”,输入主机IP和端口号。

    点击“连接”,显示监控界面:

    注意:在启动和关闭weblogic时,都会调用setDomainEnv.sh脚本。如果配置完成并且启动weblogic后,再关闭weblogic时,会提示端口号已被占用,此问题是因为启动和关闭weblogic时,都会启动对该端口号的监听程序。可以考虑在setDomainEnv.sh中增加一个判断,只有在启动weblogic时,才启动对该端口号的监听。

    三、远程连接redhat+tomcat

    1、同上一节第一步,不同的是,tomcat在启动时,设置参数的文件时catalina.sh,因此参数需在此设置。

JAVA_OPTS="$JAVA_OPTS -Djava.rmi.server.hostname=192.168.1.110""
JAVA_OPTS="$JAVA_OPT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9000"
JAVA_OPTS="$JAVA_OPT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JAVA_OPTS="$JAVA_OPT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2、对于redhat,默认情况下,hostname没有对应到ip。在redhat上,可使用hostname -i查看,如果显示的是127.0.0.1,那就需要配置/etc/hosts。

#127.0.0.1              localhost.localdomain localhost
192.168.1.110           localhost.localdomain localhost

    注意:将127.0.0.1那一行注释,然后将hostname对应到192.168.1.110。

    3、配置${JAVA_HOME}/jre/lib/management目录下的文件。

cp jmxremote.password.template jmxremote.password

    将注释掉的内容还原:

monitorRole  QED
controlRole   R&D

    执行命令,修改文件属性:

chmod 600 jmxremote.access
chmod 600 jmxremote.password

    4、可参考上一节的第四步。

    注意:在启动和关闭tomcat时,都会调用catalina.sh脚本。如果配置完成并且启动tomcat后,再关闭tomcat时,会提示端口号已被占用,此问题是因为启动和关闭tomcat时,都会启动对该端口号的监听程序。可以考虑只有在启动tomcat时,通过判断参数为start时,才启动对该端口号的监听。

    通过以上的配置,可以看出在sunos系统和redhat系统上的配置不完全一致,同样在tomcat中的配置也不完全一致,需要注意差异。

   四、校验及异常处理

    1、启动后,系统会启动对配置端口的监听,可通过命令查看是否正常启动:

netstat -an | grep 9000

    如果有在监听,说明启动正常。

    2、在启动jconsole后,提示连接不上,但是在远程主机上发现该端口已经被连接上(可通过netstat -an查看)。
    检查配置是否有误;或者查看防火墙是否关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