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导致系统负载过高问题排查

    在linux服务器上,用uptime、top查看系统的负载明显过高,经过排查,发现是因为代码中死循环造成的。具体的排查过程请参照本文。

    使用top命令,发现load average指标值都在1附近,偏高。当然也可以用uptime。用top的好处是可以看到各个进程使用资源的一个排名。在top结果页面,输入P,以cpu消耗进行排名,发现有个java进程占用了98%的cpu资源。记下该进程的pid,通过ps -f -p pid命令,可以发现该进程是tomcat进程,它提供了一个web服务。

    目前进程的信息对我们问题的排查没有任何帮助,我们需要查看线程的信息。我们知道,jdk提供了对线程的监控命令jstack,但是我们直接使用此命令帮助不大。我们可以先找出消耗资源较多的线程,这里又要用到top命令。top命令不仅可以查看进程,还可以查看线程。使用top -p pid,只对该进程进行监控,进入界面后,输入H,可以查看该进程下各线程使用资源的情况。截图如下: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