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传播行为

7个传播行为

Propagationkey属性确定代理应该给哪个方法增加事务行为。这样的属性最重要的部份是传播行为。)有以下选项可供使用:

  • PROPAGATION_REQUIRED--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 PROPAGATION_SUPPORTS--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 PROPAGATION_MANDATORY--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 PROPAGATION_NEVER--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举例浅析Spring嵌套事务

[java]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ServiceA {  
  2.          
  3.      void methodA() {  
  4.          ServiceB.methodB();  
  5.      }  
  6.     
  7. }  
  8.     
  9. ServiceB {  
  10.          
  11.      void methodB() {  
  12.      }  
  13.          
  14. }  

  1. PROPAGATION_REQUIRED
    假如当前正要执行的事务不在另外一个事务里,那么就起一个新的事务 
    比如说,ServiceB.methodB的事务级别定义为PROPAGATION_REQUIRED, 那么由于执行ServiceA.methodA的时候,ServiceA.methodA已经起了事务,这时调用ServiceB.methodB,ServiceB.methodB看到自己已经运行在ServiceA.methodA的事务内部,就不再起新的事务。而假如ServiceA.methodA运行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在事务中,他就会为自己分配一个事务。这样,在ServiceA.methodA或者在ServiceB.methodB内的任何地方出现异常,事务都会被回滚。即使ServiceB.methodB的事务已经被提交,但是ServiceA.methodA在接下来fail要回滚,ServiceB.methodB也要回滚

  2. PROPAGATION_SUPPORTS
    如果当前在事务中,即以事务的形式运行,如果当前不再一个事务中,那么就以非事务的形式运行 
  3. PROPAGATION_MANDATORY
    必须在一个事务中运行。也就是说,他只能被一个父事务调用。否则,他就要抛出异常
  4.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这个就比较绕口了。 比如我们设计ServiceA.methodA的事务级别为PROPAGATION_REQUIRED,ServiceB.methodB的事务级别为PROPAGATION_REQUIRES_NEW,那么当执行到ServiceB.methodB的时候,ServiceA.methodA所在的事务就会挂起,ServiceB.methodB会起一个新的事务,等待ServiceB.methodB的事务完成以后,他才继续执行。他与PROPAGATION_REQUIRED 的事务区别在于事务的回滚程度了。因为ServiceB.methodB是新起一个事务,那么就是存在两个不同的事务。如果ServiceB.methodB已经提交,那么ServiceA.methodA失败回滚,ServiceB.methodB是不会回滚的。如果ServiceB.methodB失败回滚,如果他抛出的异常被ServiceA.methodA捕获,ServiceA.methodA事务仍然可能提交。

  5.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当前不支持事务。比如ServiceA.methodA的事务级别是PROPAGATION_REQUIRED ,而ServiceB.methodB的事务级别是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那么当执行到ServiceB.methodB时,ServiceA.methodA的事务挂起,而他以非事务的状态运行完,再继续ServiceA.methodA的事务。
  6. PROPAGATION_NEVER
    不能在事务中运行。假设ServiceA.methodA的事务级别是PROPAGATION_REQUIRED, 而ServiceB.methodB的事务级别是PROPAGATION_NEVER ,那么ServiceB.methodB就要抛出异常了。 
  7. PROPAGATION_NESTED
    理解Nested的关键是savepoint。他与PROPAGATION_REQUIRES_NEW的区别是,PROPAGATION_REQUIRES_NEW另起一个事务,将会与他的父事务相互独立,而Nested的事务和他的父事务是相依的,他的提交是要等和他的父事务一块提交的。也就是说,如果父事务最后回滚,他也要回滚的。 
    而Nested事务的好处是他有一个savepoi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