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线程1 线程分类

5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java线程分两类:

         守护线程和用户线程。

用户线程:

         是用户创建的一般线程,如继承Thread类或实现Runnable接口等实现的线程。

守护线程:

         是为用户线程提供服务的线程,如JVM的垃圾回收、内存管理等线程。
        守护线程和用户线程的区别:当一个用户线程结束后,JVM会检查系统中是否还存在其他用户线程,如果存在则按照正常的调用方法调用。但是如果只剩守护线程而没有用户线程的话,JVM就会终止(从始至终都没有理睬守护线程)。
         任何线程都可以是守护线程或者用户线程,所有线程一开始都是用户线程。
         涉及守护线程的方法有两个:setDaemon( )和 isDaemon()。
        Thread.setDaemon(false/true)设置为用户线程/守护线程;如果不设置该属性,默认为false。
需要注意的是:setDaemon()方法仅仅在线程对象已经被创建但是还没有运行前才能被调用,否则会报错。
        这部分了解的不全或者也有错误的地方,还得多交流!
         --20161205


参考资料网址(排序不分先后):
http://www.cnblogs.com/ws3366/p/3669074.html   JAVA多线程理论   
http://blog.csdn.net/u011638883/article/details/18447361Java线程_守护线程和用户线程
http://blog.csdn.net/tanga842428/article/details/52793069Java的守护线程和非守护线程
http://blog.csdn.net/xyls12345/article/details/26256693Thread.setDaemon详解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