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业务流程设计

一、       引言

         审批流是工作流比较简单的应用。审批流的特点是一个审批流模板对应一种单据。在审批流中仅处理单据的状态,如审批通过、审批不通过;审批流中会用到单据数据,如条件中、各种需要引用单据变量的地方。审批流没有涉及到多个单据之间的处理,因此审批流是相对简单的。审批流定义节点用来为某个具体的业务单据或某个具体单据的一个业务类型进行审批流程的定义。被定义了审批流程的单据将按照定义的审批流程被传递和审批。这一完整的过程就称为审批流。

二、       流程设计思路

通常的流程一般分为2个层次来讲:流程、节点(活动)。

1)        流程就是某一具体的业务流程(如请假审批流程,财务报销审批流程),它由若干节点组成;

2)        节点就是一种特定业务类型的封装,包括节点基本信息、参与者、时间限制、工作任务信息、触发事件、启动策略等信息。

一套完整的审批流程大体上包括:

1)        申请:针对当前业务工单发起申请,开始审批流程的传递。分为2部分:由申请提交人手动发起申请、由程序自动判断满足触发规则的数据自动发起申请;另外还要注意的2点:是否允许提交人撤消(是、否)、编辑(不可编辑、管理员可编辑、管理员和审批人都可编辑 );

2)        

  • 11
    点赞
  • 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