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安装 for windows7 64位

安装MongoDB

1.按照操作系统下载http://www.mongodb.org/downloads。

2.在D盘新建MongoDB文件夹(此文件夹为自定义的数据库安装目录D:\MongoDB)把刚才下载的压缩包解压并把bin文件夹拷贝到MongoDB文件夹。

3.在MongoDB文件夹内新建logs文件夹(用于存储日志文件D:\MongoDB\logs),并在此文件夹内新建空文件mongodb.log。

4.在MongoDB文件夹内新建db文件夹(用于存放数据库文件D:\MongoDB\db)。

5.启动MongoDB。
以系统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切换至D:\MongoDB\bin目录输入mongod.exe --dbpath=d:\mongodb\db。如看到控制台最后一行类似Tue Oct 09 11:50:55 [websvr] admin web console watiing for connections on port 28017说明启动成功(MongoDB占用系统28017端口) 

6.测试MongoDB
以管理员身份新建一个cmd窗口,进入MongoDB的bin目录输入mongo,如出现connecting to:test说明测试通过。
继续测试:
(1).输入use test回车
(2).输入db.foo.save({hello:1, baie:2})回车
(3).输入db.foo.find()回车
如果出现类似{ "_id" ObjectId("5073a0a090f93be1455461d2"), "hello" 1, "baie" }之类信息,说明测试成功数据已经插入数据库,然后输入exit退出。

7.注册MongoDB为系统服务(此步骤必须以系统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否则会报错)
以系统管理员身份运行cmd输入并切换至MongoDB的bin目录运行以下语句
mongod.exe --dbpath=d:\mongodb\db --logpath=d:\mongodb\logs\mongodb.log --install --serviceName "MongoDB"
回车
如果控制台出现类似Tue Oct 09 12:05:15 Service can be started from the command line with 'net start MongoDB'这样的语句,说明服务已经注册成功。

8.在cmd中输入net start MongoDB即可启动MongoDB数据库服务,此时控制台输出Mongo DB 服务已经启动成功,说明系统启动成功。

9.如果出现发生系统错误 1067 请把db目录下的mongod.lock文件删除后重新输入net start MongoDB启动服务即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