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罐着火怎么办

      昨日下午在家准备晚饭时,突然发现窗外冒白烟,连忙伸出脑袋,发现后面村子里有幢房子着火了:一个房间内发出火光,并不停地往外冒白烟,有几人正在找水灭火,但火势好象更猛。后来看到有个人往院子里勾出了圆圆的着火的东西,开始还以为是一截木头,后来见他将其拉出了院子并推到墙边,才发现是一个着了火的煤气罐,联想到爆炸,突然觉得有些恐怖,因为和我们只有一墙之隔...... 这时还有人往煤气罐上泼水,但并没有作用,火势越来越大很快就将墙边的树烧焦了,一切似乎陷入了僵局......不久后传来消防车的声音,看到消防队员手脚麻利地在地上铺管子,接通后,对准煤气罐开始喷水,只几秒钟,火就灭了,真是大松了一口气。

      晚上看“开心辞典”,发现主题也和应急避险有关,感觉非常有必要,很多东西平时要多加了解,所谓的知识守护生命! 

      今天也在网上搜了下“煤气罐着火怎么办”,正确做法大致为:

      煤气罐泄漏着火时,千万不要慌乱,更别跑开。应用冷水对罐体降温,用抹布、麻袋、被褥等浸水后盖在气瓶上,使火焰窒息。关闭角阀,如果发现角阀的手轮不好关,或压力上升,压盖脱掉漏气时,双手用力按住角阀手轮,不要离开,让别人用绳子将其绑牢,然后把钢瓶移到安全地带,通知专业人员。

      1灭火;2冷却气罐;3关闭角阀,如果阀坏不能关闭,将罐拖至空旷安全地方,不会处理或火较大,及早报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SDN 煤气罐数据集是一个针对煤气罐相关信息的数据集。该数据集主要包括使用煤气罐的相关统计数据和参数,以及煤气罐的使用情况和安全性评估等信息。 首先,该数据集提供了不同地区和时间段的煤气罐使用情况的统计数据。这些统计数据可以用于分析不同地区和时间段煤气罐的使用量、变化趋势和需求预测等,为煤气罐的生产和配送提供指导。 其次,该数据集中还包括了煤气罐的相关参数,如容量、设计压力、贮存材料等。研究人员可以利用这些参数,分析煤气罐的容量与使用需求的匹配程度,评估煤气罐的设计是否合理,以及是否需要进行更新或调整。 此外,煤气罐的安全性评估也是该数据集的一部分。通过收集整理煤气罐的安全事故信息,包括爆炸、泄漏等,可以对煤气罐的安全性进行评估和改进,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建议,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这个数据集还可以为煤气罐制造商、经销商和政府部门等提供参考。制造商可以通过分析市场需求,根据数据集提供的统计信息和参数,调整生产计划和煤气罐设计;经销商和政府部门可以通过数据集了解煤气罐的使用情况和安全状况,制定相应的市场策略和管理措施。 总之,CSDN煤气罐数据集为研究、生产和管理煤气罐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有助于提高煤气罐的使用效率和安全性,促进相关行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