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包法利夫人》有感

  这两日重读了一遍《包法利夫人》,虽说包法利夫人招人恨,只考虑自己的享乐,将自己的老公,女儿陷入不好的下落。世上居然有这种人,太自私了。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她也是一个悲剧人物,和自己的老公没有共同的三观,在精神上没有丝毫的交流,她自己又没有什么精神寄托,又没有事可以做,所以成天胡思乱想,越想越觉得自己可怜,才会整出这么多事来。而她自己周围又没有什么人可以引导她,老公爱她,但木讷,不知她要什么,也不知他在做什么,所以才造成这种悲剧。两人至始自终也没有过精神层面的交流。再往深里说,就是她老爸不应该送她去修道院,让她见识了上流社会的生活,却又不能让她过上上流社会的生活,所有就会有落差。还不如就让她从小到大呆在贫困的乡下,没有欲望,没有想法,过平淡幸福的一生。所以换句话说,睁开眼会让人更加的痛苦。正如鲁迅先生说的,还不如不把人叫醒。还不知痛苦。再想想现在提倡的女孩要富着养,到底是对是错?如果无法保证能提供好的环境,但不如死心蹋地地活在现实生活中?但是换个角度,她这样才有上升的可能,万一她有机会能进入上流社会呢?这就是一个矛盾了。

                                        ----2015.01.2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