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月

      日子过得飞快!最近常觉得时间不够用,该做的事总是没有时间去完成。感觉年后没上多久的班,然后在南京呆了一个多月,回来上两周班,就五月了,好象还没有准备好,2011年就过去一半了......

 


      南京是个好地方,六朝古都,面积也非常大,我们在郊区,每次进市区坐公交车需要一个多小时,而且经常在车上被挤成相片。南京市中心很繁华,可我个人总觉得南京是一个悲情城市,也许就是因为几十年前的令人无法忘却的惨剧。

 

  从三月初到四月中旬,总共在南京呆了一个多月,每个周末都会出去走走,在梅花节的时候去了梅花山,樱花盛开的时候去了玄武湖,紫金山,还去了雨花台、夫子庙。周边游玩了同里和扬州,也留下了遗憾,过苏州而不入,不知何时能补上,只是同去的人绝不会是当年的同伴了......三四月份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见到了许多的花花草草,除了梅花、迎春花、木兰、桃花、海棠、樱花、琼花、梨花、“馒头”花、紫藤,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草,听到了许多可爱的鸟类动听的歌唱,真正感受到一个词的意境--鸟语花香。

 

  这次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能参加了这样一个培训班,认识许多新朋友。在学校学习了一些和专业不太相关的知识,还是有些收获,只是感觉自己原来所做工作太初级太原始了。学校派出了好几位七十来岁的老专家给我们讲课,真是佩服他们,非常敬业,非常有激情,反而是坐在底下的许多年轻的同学兴致不高......由于学校距离市区太远,平时只能在学校里面读圣贤书,唯一的活动就是每日吃完晚饭在操场上来回地散上一两小时的步,三五个人,边走边聊,倒也惬意。恐怕以后不会再有这种机会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