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5新特性及Bug修复

1、  Cloudera建议使用YARN(目前已经可以用于生产环境)。

2、  CDH5不再支持JDK1.6,必须按照JDK1.7.(1.7.0_45)且只有64位包,无32位包。

 

仅列出常用的组件:HDFS,HBASE,MAPREDUCE

5.0.0版本

1、Hbase

(1)Hbase-0.960 JMX 内RegionServer列表恢复被取消了

 

3、  HDFS

(1)      新特性:增加HDFS文件权限控制列表,支持ACL。

(2)      新特性:HDFS内被动读改进了 Hbase MTTR 

(3)      bug改进:安全模式下,WebHDFSURI 不接受逻辑命名

(4)      bug改进:在秘钥认证情况下,NFS网关依然允许登陆和重新登陆。

(5)      bug改进:如果任意一个目录有粘性位设置的话,Namenode UI 的浏览文件系统功能不能工作。

(6)      DataNode心跳线程能够陷入紧张的循环。

4、  Mapreduce & YARN

(1)、新特性:FairScheduler支持正查询时移动正在允许的应用。

(2)、bug改进:几个关键问题的解决加强了ResourceManager HA稳定性。

(3)、bug改进:mapreduce.task.io.sort.mb.支持更大的值。

CDH 5 Beta 2版本

1、  Hbase

(1)、支持在线Schema改变

(2)、支持在线Region合并

(3)、MTTR进一步改进

2、HDFS

(1)、 新特性:HDFS HA情况下可以直接升级,如果使用journalnode(Quorum-based storage),CDH5版本内只支持Quorum-based storage 主备,NFS共享存储将不再支持。

(2)、新特性:CDH5beta2 支持HDFS集中缓存管理,这个是主要改进的地方。

(3)、主要bug改进:WebHDFS兼容性问题。

(4)、主要bug改进:解决了DFSInputStream#getBlockReader内socket 泄露问题。

(5)、主要bug改进:dfs.encrypt.data.transfer 可用时Short circuitreads失败问题。

(6)、主要bug改进:在数据块缺失报告处理时可能导致数据丢失问题。

(7)、配置改变:为了使NameNode能够在secure集群模式下成功开启,必须在hdfs-site.xml配置文件内添加dfs.web.authentication.kerberos.principal属性。

(8)、配置改变:激活NameNode必须触发自己的日志文件回滚。NameNode安全模式下,客户端现在将重试配置时间。

(9)、CDH5 Beta2内,mkdir命令已经改变了。如果父目录不存在,必须添加-p参数,否则命令将失败。

3、Mapreduce & Yarn

(1)FairScheduler(MRv1和YARN)支持高级配置,自动存放队列中的应用。

(2)、Mapreduce支持在uber模式和本地job运行模式下运行多个reduc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