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DllDirectory设定DLL加载路径

今天把项目交给测试的时候发现动态加载dll的时候加载失败了,很疑惑,自己的例子程序可以好好的运行。失败的原因估计是我调用的DLL无法成功调用它所需要的DLL。

Created with Raphaël 2.1.0 MyDLL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C 语言中,可以使用以下函数来加载 DLL 文件: ```c #include <windows.h> HINSTANCE LoadLibrary(LPCTSTR lpFileName); ``` 其中,`lpFileName` 参数是 DLL 文件的路径。你可以使用相对路径或绝对路径来指定它。 如果你想使用相对路径加载 DLL 文件,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 获取 DLL 文件所在的目录路径。 ```c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windows.h> int main(void) { char dllPath[MAX_PATH]; GetModuleFileName(NULL, dllPath, MAX_PATH); // 获取当前程序的路径 char *p = strrchr(dllPath, '\\'); // 找到最后一个 '\' 的位置 if (p != NULL) { *(p + 1) = '\0'; // 在最后一个 '\' 后面加上 '\0' } printf("%s", dllPath); // 输出 DLL 文件所在的目录路径 return 0; } ``` 2. 将 DLL 文件路径设置为相对于 DLL 所在的目录路径的相对路径。 ```c #include <windows.h> int main(void) { char dllPath[MAX_PATH] = "mydll.dll"; // 相对路径 HINSTANCE hDll = LoadLibrary(dllPath); if (hDll == NULL) { // 加载 DLL 文件失败 return 1; } // 使用 DLL 文件中的函数 // ... FreeLibrary(hDll); return 0;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假设 DLL 文件和程序在同一个目录下,因此将 DLL 文件路径设置为相对路径 `"mydll.dll"`。 如果 DLL 文件和程序不在同一个目录下,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设置相对路径。例如,如果 DLL 文件在程序的上一级目录下的 `lib` 子目录中,你可以将 DLL 文件路径设置为相对路径 `"..\lib\mydll.dll"`。 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