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本地对象、内置对象、宿主对象

什么是宿主环境?

宿主环境一般由外壳程序创建和维护,它不仅仅为JavaScript语言提供服务,往往一个宿主环境中可能运行很多种脚本语言。

宿主环境一般会创建一套公共对象系统,这套对象系统对所有脚本语言开放,并允许它们自由访问。同时,宿主环境还会提供公共接口,用来装载不同的脚本语言引擎。这样我们可以在同一个宿主环境中装载不同的脚本引擎,并允许它们共享宿主对象。

脚本语言与独立的语言是有区分的,JavaScript是一种脚本语言,它本身不提供IO(输入和输出)接口,也没有与系统和外界通信的能力,更不 能够完成外围设备、管理内存、修改注册表等更低级的行为,这些功能全部交给了宿主环境来完成。

例如,在客户端浏览器(外壳程序)的宿主环境 中,JavaScript通过window对象的alert()方法和document对象的write()和writeln()输出信息,而借助 window对象的prompt()方法接收信息。

外壳程序不仅仅是Web浏览器,只要能够提供JavaScript引擎执行的环境都可以算做外壳程序。很多服务器、桌面应用系统也都提供能够允许 JavaScript引擎执行的运行环境,这些运行环境也是宿主环境。同时,大部分JavaScript引擎自身也带有一个用于代码调试的程序,这个简单 的程序被运行时,也会创建一个宿主环境。

什么是本地对象?

ECMA-262 把本地对象(native object)定义为“独立于宿主环境的 ECMAScript 实现提供的对象”。
本地对象包含哪些内容:
Object、Function、Array、String、Boolean、Number、Date、RegExp、Error、EvalError、RangeError、ReferenceError、SyntaxError、TypeError、URIError;

可以看到这些对象,其实就是 ECMA-262 定义中的类(引用类型)。

什么是内置对象?

ECMA-262 对内置对象的定义是:“由 ECMAScript 实现提供的、不依赖于宿主环境的对象,这些对象在 ECMAScript 程序执行之前就已经存在了。”意思就是说,开发人员不必显式地实例化内置对象,因为它们已经实例化了。

从都不依赖宿主环境这个定义去看,其实内置对象与本地对象是一个东西,只是本地对象包含的内容更多,而内置对象只是其中被细分出来的一个定义。ECMA-262 只定义了两个内置对象,即 GlobalMath

什么是宿主对象?

所有的非本地对象都是宿主对象即由ECMAscript实现的宿主环境提供的对象。由前面介绍的宿主环境中可以了解到,其实这些环境就是指浏览器,而每个厂商的浏览器所展示出来的效果或者说所实现的原理都不尽相同,因此增加了开发的难度。所有BOM和DOM对象都是宿主对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